为什么不爱运动的日本人 那么“耐老”还不发胖?

2017年12月07日09:49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全球最不爱运动的国家”排名中,日本排在第11,是最不爱运动的国家之一。

  然而,在日本很少看到胖子,发达国家日本的生活水准,胖子应该是常见的,但日本人肥胖率远低于其他国家。

  中国的超重率都达到25%,而偏偏日本的胖子那么少! 

  去日本旅游的朋友说,“在日本街上几乎看不到胖子”,真是太拉仇恨了。 

日本人是有什么秘诀吗,才能让自己不发胖?而且还那么耐老?
日本人是有什么秘诀吗,才能让自己不发胖?而且还那么耐老?

  原因有以下几点: 

  1、饮食方面:

  日本人追求“新鲜至上”的美食,少吃高能量的加工食品。对碳水化合物也是保持原有的味道,富含膳食纤维,补充能量,促进肠胃蠕动,让人产生饱足感不容易饿。

  另外,日本人也少吃炒菜,以少油、炖煮的烹饪方式为主,追求食物的原味口感。 

  日本是靠海的,早餐大都是味增汤或鱼,充足的蛋白质,让你不会过早饥饿、吃零食。

  晚餐是吃蔬菜为主,偏向清淡和低热量饮食。而且日本人都是按时吃三餐,身体养成规律,就不会担心会变胖。

  2、出行习惯 

  日本上下班喜欢坐地铁,搭过地铁的人都知道,上下班高峰是人挤人,你需要练就身体的平衡能力,搭地铁比锻炼身体还累,让你加快热量消耗。

  而日本出租车比较贵,所以他们宁愿走路,这就出现了“日剧跑”这种文化··· 

  另外,日本人代步的首选是自行车,京都是全亚洲最适合骑行的城市,北京是第二名,所以多骑自行车也是会瘦的!

  3、减肥国策 

  早年日本就推出“全国民瘦身计划”,并让国民‘+10 分钟’:

  • 多走路+10 分钟

  • 做家务+10 分钟

  • 买东西+10 分钟

  这其实都是变相运动了吧!

  而日本的一些公司还会专门组织减肥比赛送奖金的活动,可见对体重的重视。 

  而日本的女生也会一起互相“攀比”,当别人身材都不超重时,你还好意思还是圆滚滚吗?

  日本从小就培养了身材管理意识,而且饮食均衡,所以把身材维持得那么好,好身材并不是短时间能做到的是,是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习惯。

  想改变自己的身材吗?不妨从每天的细节入手,一点一滴改变自己的运动、饮食习惯,慢慢的你就瘦下来了!

标签: 日本人饮食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