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体向上做不好?可能是这块肌肉太弱了!

2017年12月07日10:38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说到练背,不得不提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少有人能做到的引体向上。很多人都做不好引体向上,尤其是正手引体向上,做反手的时候,还能很大程度借助二头肌,但是正手,如果不依靠身体摆动,很多人都做不到。

  但是身体摆动的时候,想练背的目的就达不到了。所以,练好这个动作,首先解决这个动作最核心的发力位置,就是肱桡肌,这是平时很少会训练到的肌肉,这块肌肉在小臂的外侧,从上臂延伸到小臂。

  当手腕内旋时,肱桡肌就会起作用,在手肘弯曲的时候,这块肌肉就会很明显。所以,利用手腕外旋可以强化这块肌肉,我们可以通过变形的哑铃弯举来锻炼这块肌肉。

  和平常做的弯举不同,我们的手掌握住哑铃,掌心朝下,手腕处于中立位,大拇指和手臂成一条直线,然后做反式弯举,全程保证手腕内旋,如果一开始又困难,可以先将手腕外旋,做锤式弯举,举起哑铃,然后手腕内旋,做反式弯举。

  强化了这块肌肉,我们还要学会正确的引体向上(正手)的动作技巧。我们可以将引体向上的学习分成几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自重划船

  找到一个高度到髋部的单杠,双手握住单杠,找到合适的角度,身体和地面的角度越大,难度越小。做动作的时候,身体挺直,向上拉起身体,将胸膛贴近单杠,不管是上去,还是下来的时候,身体都要是挺直的状态。

  想要训练背部的效果更好,注意在拉动的时候,肩胛骨的位置要从背后拉到身前,然后弯曲手臂,这时候,你的小臂和二头肌会更加靠近,这样更能稳定身体不摇晃。

  如果和地面角度较小(接近平行)的状态,很难完成,可以先加大一点角度,直到可以轻松完成的时候,再慢慢减少角度,角度越小,效果越好。

  第二步:跳跃引体向上

  当你可以每一次都轻松完成9组,每组12个左右的自重划船,且仍有体力的时候,说明你可以进阶到第二步,找一个跳一下就能抓到的杠杆,跳起来,抓住杠杆,向上拉身体,然后跳下来。

  拉身体的时候,同样运用自重划船的动作轨迹,肩胛骨笔直向前伸,上半身挺直,向后倾,向上跳起,抓杆,手肘往下拉一下,然后跳下来。这个过程身体也要保持笔直,这样才稳定。

  这个标准动作,在未来可以帮助你在未来做标准引体向上的时候,将身体尽可能拉到较高的位置,不仅是下巴越过杠杆,伸直腰部也能越过杠杆。

  第三步:弹力带引体向上

  最后,我们可以借助弹力带做完整的引体向上,将弹力带绑在杠杆上,双脚踩在弹力带上,保持身体笔直,保持动作的标准,然后做引体向上,直至力竭。

  虽然学会了方法,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太能做好,所以做多少个不是重点,每一个都做到位,上下的时候都要做完全程动作,就是肌肉的收缩和伸展都要完整。只要坚持,引体向上的个数一定会越做越多的。

标签: 引体向上肌肉身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