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跑完半程马拉松的感受 就更加渴望跑步了!

2017年12月07日09:11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当感觉自己距离半马越来越近的时候,有点窃喜,于是迫切的想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在我印象中,那一定会有外国友人参与,一定会有非常专业的选手,也一定会有艰难的历程,但我渴望那种一起经历磨砺的过程,渴望与更多执着于跑步的人并肩前行,我太想看到自己坚持的样子了,那一定帅极了,对吧,我想我现在可能还描述不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无疑我更加渴望了。

  有一个第一次跑完半马的人这样说:“我是靠意念跑完的。” 的确,“半马虽然比我平时训练过的15公里才多了6公里,但感觉已经是另一个存在了,所以全马更是人体的一个挑战。 ”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跑完全马的人,他说了他的整个经过,赛前每次跑的都不超过10公里,虽然心有余悸,但还是参加了。

  我很难将这样的结果联系在一起,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和一个每次不超过10公里的跑步训练,他说赛场边的拉拉队给过他掌声和欢呼,超越其他跑者给了他信心,而他自己的倔强、不服输才最终给了自己跑完全程的保障。虽然掌声和欢呼是一种很好的鼓励,但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冲动的驱动器,是的,他配合着这种欢呼声加速了,并且承担了相应的后果,抽筋。5公里,15公里,30公里,35公里,每一个节点都在心里抗争着。在离终点还有两公里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备受煎熬,眼前的身影一个个奔向终点,2公里,相对于42公里是多么的没分量,但就是它所处的位置,让人渴望又心生敬畏。大概休息了10分钟,他站起来了,在拉拉队的分外有力的加油呐喊声中站起来了。05:17:23,最终他拥抱了属于他的荣耀,他张开双臂,对自己说了声谢谢!

  看到这些感受,随即我开始清醒了,我对自己过分业余的跑步训练感到担忧,我也听说绝大部分的猝死都是发生在非全程马拉松,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对全马望而却步,对非全马跃跃欲试,和我一样,他们也以为半马很简单,10公里加10公里,这么拆分的话似乎很有道理,但却忽略了人的身体承受能力。后面的10公里与前面的10公里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但我愿意为这样的挑战坚持付出,因为它的回报也一样丰厚。

  马拉松的魅力之一,是比赛场地的开放。 

  它让人脱离了一成不变的跑道,它让人有了更为期待的视觉体验,在奔跑的途中,开放的视野提供给人更多的动力,也带给人不一样的风景,帮人们摆正心态,坚持自己跑完全程。

  马拉松的魅力之二,是对参赛者的包容。

  于是我更迫切的想去锻炼,以期更快、更强、更坚定!在知乎上我试图从他们的描述里感受一下半马的氛围和溢于言表的欣喜。他们说马拉松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在于它的包容性,让每一个业余爱好者都有机会站在赛道终点,拿到令人鼓舞的奖牌,这是一件多么让人充满激情的事情,我有理由去为自己的跑步生涯开启一个全新的起点,去和他们一样,去赛道奔跑!

  尽管我之前说自己不会参加马拉松,只是为了享受跑步的这份乐趣,但还是想去证明点什么,或者为了证明自己的跑步成果,或许为了拿份荣誉,也或者纯粹的为了享受和那么多人一起奔跑的感觉。人群中,不同行业、不同性格、不同年龄的人,拥抱着同一个梦想,一起奔跑,一起流汗,不论你是精英、你是白领、你是学生、你是基层建设者,这都不影响,那一刻,我纯粹的认为我们都一样为了到达终点,或者在身体可承受范围内更快的到达终点,除此再无其他。

  “能跑完就是好样的! ” 是啊,无论是半马还是全马,能跑完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一般的毅力是很难支撑这样的训练和完赛决心的,而作为一名渴望参赛的我来说,我所参赛的城市一定是我所怀念的,当我用另一种视角看待它,看它沿途的诗情画意,山水江南,我觉得是对这座城市最美的盛赞,我爱它,就像我热爱跑步一样!

标签: 马拉松半马奔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