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这些训练让你快速提升

2017年12月01日09:5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无论你有没有经常逛健身房,应该都不会对引体向上这项训练感到陌生。引体向上是非常好的训练背部肌群的动作,通过长时间系统的训练可以有效增加我们背部的肌肉量,提高核心的稳定性。对于大多初学者来说,要想做一个完整规范的引体向上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引体向上之所以难,主要难在不仅背部肌群启动要正确且有力、前臂肌肉力量要足够、肩膀要稳定好,还不能耸肩、核心肌群要能收紧,这对于没经过较为系统训练的人来说着实是个考验。如果你现在连一个标准的引体向上都做不了,那你有必要继续认真看下去,今天方少就为大家分享如何让自己能够快速提升,以便做出规范的引体向上。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知道引体向上的标准动作,很多人做引体向上时会过多借用手臂的力量,这是完全不正确的。为了纠正大家的动作,大家先从基本的训练做起,如下:

  动作要领:双手抓住单杆,手臂伸直,让肩胛自然上提,启动背部肌群让肩胛骨下回旋,利用肩胛的移动感受身体被往上带的感觉。这个训练是为了开发大家对肩胛骨的控制意识,让大家更好地利用背部肌群正确发力。

  当你知道怎么正确发力后,你就可以逐渐来做一个完整的引体向上了。可能有些朋友会说,我自个知道怎么发力,但是就是做不了一个完整的动作。没关系,大家一开始可以借助一些辅助工具,来帮助自己完成引体向上这项训练。

  大家可以备条弹力带(如果健身房没有也可以到实体店或网上购买),辅助自己完成标准的引体向上,具体动作如下:

  动图展示: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利用板凳辅助自己完成引体向上,以下这个动作可以充分利用最大化的拉伸效果,达到最大程度的顶峰收缩效果。

  当然了,大家平时也可以通过高位下拉等基础的背部训练动作,逐渐提升背部肌群的力量。当你逐渐增强了背部肌群的力量,并熟悉了自重,你就能做出标准的引体向上。

  最后说一句,大家做引体向上时不要单纯想要完成动作应付了事,应该以标准的动作训练,可以从最基本的练起,学会感受正确的发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做引体向上时感到得心应手!

标签: 引体向上训练背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