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强化训练 改善身体姿态

2017年12月01日09:39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对于女性来说,骨盆的重要性的确是很明显的!

  除了对人体姿态和身体姿势很重要以外,对于孕期小宝宝的存活和生活环境都有重要的作用。

  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忽视骨盆的重要性,所以翘二郎腿,随意斜卧或躺卧的姿势姿势随处可见,但这些动作对于人体下肢骨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现在女性对美的追求已经除了那些si贵的化妆品,衣服,首饰等外在的物质以外,对自己身材的调整和修炼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

  她们懂得即使外在的附加物质再好,没有一个好的身材都是百搭,有点类似于现在很多人都说的一胖毁所有的意味!

  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通过健身去获得好身材,宁愿通过抽脂,减肥药,节食等看起来似乎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去减肥,但她们殊不知健身不仅可以获得好身材,还可以获得优雅的气质和良好的身体姿态!

  纵使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幻想自己通过不付出努力就能获得马甲线,性感蜜桃臀,纤细修长的大腿,但这种通过不努力不付出不花费时间就可以获得好身材,也许能够挺过一时,但只有稍微有一些纰漏,就会让你之前的节食成果崩塌,减肥大计又得重头来过。

  同时节食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非常的不健康,更别说对骨盆了。所以,好好健身,好好减肥,好好锻炼自己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吧!

  接下来有几个简单易行的骨盆训练方法,作为想要追求健康的你来说,可以起来练一练:

  1。跪姿顶髋收缩(4组*20次)

  首先呈跪姿跪在瑜伽垫上,然后大小腿折叠,臀部一定要坐在脚后跟上,背部挺直和地面垂直,头面部朝前方尽量不要摇动,双手自然叉腰于腰间。

  核心收紧以后,吐气的同时将你的髋关节向前顶出去,然后吸气将顶出去的髋关节收回到身体的直立位。身体的其他位置保持不变。

  感受髋关节顶宽收缩的紧张感,同时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和运动的节奏。

  2。徒手站立半蹲(4组*20次)

  身体直立后两脚打开约一个肩宽的距离,双手自然叉腰于身体两侧,抬头挺胸收腹,头部的方向摆正不要晃脑袋。

  腹部发力收缩收紧以后,身体重心的下降的同时下半身向下半蹲,要注意臀大肌和大退后侧腘绳肌发力,向后下方坐下去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膝关节尽量不要超过脚尖,上背部在下蹲的过程中保持挺直,眼睛依然平视前方即可。

  3。仰卧抬臀(4组*20次)

  首先你要仰卧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打开屈膝使大小腿相互靠近,同时双脚脚后跟着地,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边,手掌掌心挨着地面,眼睛看着天花板即可。

  核心收紧以后,核心和臀大肌都要发力,将肩胛骨以下直至臀部抬离地面向天花板的方向顶出去,使的上背部和大腿呈一条直线,想要加难度的话可以让你的脚后跟着地,脚尖抬离地面,这个姿势会让你的臀大肌感受更明显。

  在顶出去的最高点可以保持顶峰收缩1秒,然后再缓慢回到最开始的姿势即可。

  4。仰卧屈腿慢速侧转体(4组*20次)

  仰卧在瑜伽垫上以后,大小腿屈膝呈垂直姿势,上半身挨着瑜伽垫后,双手自然置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下,核心收紧发力将下半身的腿部抬离地面,使得大腿与小腿垂直。

  核心收紧以后将腿部朝身体右侧向下运动,即腿部朝身体右侧转体,感受臀部骨盆的位置发力的感觉,这个腿部在转体的过程中,大小腿垂直的姿势尽量不要变,同时腿部与地面约45°的角度后再回至起始位置即可,先单边右边进行20次,再左边进行20次为一组,共4组。

  这几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也需要你花时间去经历和练习,你才会找到你的骨盆和髋关节发力的感觉!

标签: 骨盆强化训练髋关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