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瑞士球进行腹肌锻炼

2017年11月30日13:54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当我们习惯了普通的徒手腹肌锻炼动作后,你会发现你在锻炼时常常提不起精神,很不想锻炼了。

  因为你在锻炼时没有保持更换锻炼动作的习惯,我们在健身中要定期的更换自己健身动作,这样可以让你一直保持锻炼的冲劲,不会出现厌倦感。

  特别是在腹肌的锻炼中,如果你想让腹肌的锻炼效果更好,你就要多用不同的方式去锻炼腹肌的线条。

  在腹肌的锻炼中很多的健身者常常喜欢用一些徒手的卷腹动作来进行锻炼,这些锻炼动作是可以很好的锻炼你的腹肌,但是你在锻炼过程中如果没有定期的换不同的动作进行锻炼,你的腹肌锻炼效果就不会很好。

  因为长期的同样锻炼动作会让你习惯了这样的方式,就会出现习惯性的偷懒。我们在基础的腹肌锻炼一段时间后,可以给自己逐渐的增加锻炼的难度。

  可以使用些辅助的器械来锻炼,像瑞士球就是一个可以增加你的腹肌锻炼难度的东西。

  一、瑞士球仰卧卷腹 

  首先说的第一个锻炼动作是瑞士球的仰卧卷腹,这个动作可以高效的锻炼到你的腹肌。我们在锻炼时要躺在瑞士球上进行锻炼,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锻炼难度,在锻炼时锻炼的距离也增加了,对于我们腹部的刺激效果是非常大的。

  在锻炼时双脚支撑在地上,臀部坐在瑞士球上,下半身保持你的身体平衡,上半身进行仰卧的卷腹锻炼,在练习时注意是要用腹部感受到刺激。

  二、俯身卷腹 

  第二个锻炼动作我们要俯身 双手趴在地上,一只脚放在瑞士球上,借用瑞士球的滚动来让你的腹部感受到锻炼的刺激,另一只脚进行伸缩,增加你的腹部锻炼效果。

  在锻炼时我们要注意把精力集中在腹部一点,要让你的腹部感受到锻炼的刺激。这个动作在锻炼腹部的同时也可以增加我们的核心力量,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锻炼动作。

  三、瑞士球卷腹 

  这个锻炼动作我们要仰卧来进行,新手初锻炼会有点不适应,感受有点难,可以从次数少锻炼起,后面逐渐增加。我们在锻炼时要手脚并用,不仅可以锻炼你的腹肌,对于你的手脚协调能力也会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在练习时用你的双手抓住瑞士球,然后仰卧起来后用双脚夹住瑞士球,在这个过程中要始终让你腹部感受到紧缩,因为你锻炼的是腹部,瑞士球是增加你的锻炼难度和锻炼效果的。

  四、瑞士球仰卧 

  最后一个锻炼动作我们要在瑞士球上进行仰卧锻炼,我们双脚支撑在瑞士球上,进行一个仰卧锻炼,在仰卧起来后让我们的一只手在伸展开,让你侧腹部得到锻炼。

  在练习时同样的要让我们的腹部收紧,保持紧缩的状态,核心力量也要收紧,保持你的身体平衡性。

  这四个锻炼动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节锻炼次数。我建议的是你可以每个动作锻炼10~12次,每个三组。

  在做完每组锻炼后最好再加上适应的拉伸动作,让你的腹肌充分的舒展开来,这样你的锻炼效果才会更好。

  很多人以为做腹肌的锻炼就不要拉伸了,这其实都是错误的想法,腹肌的锻炼也要做好相应的拉伸。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在锻炼时切记要保证锻炼动作的准确,不要追求速度和次数,只有锻炼的动作标准了才会让锻炼的效果达到最好。

  再腹肌的锻炼计划日程中,我们切记不要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这样会增加你肚子上的脂肪含量,这时你锻炼得再好也是在做无用功。

  在腹肌的锻炼中要给自己安排一份合理健康的饮食表,让你的营养补充得更加合理。

标签: 腹肌卷腹锻炼效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