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招教你瘦肚子,打造迷人的马甲线

2017年11月21日13:4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很多看上去不胖,体型正常的人,其实腹部隐藏着很多不想让人发觉的厚重脂肪层。小腹平坦已经慢慢成为白领人群的一种奢望。好多人把久坐当成大肚腩形成的元凶,事实上,不规律的饮食和缺乏运动才是腹部肥胖的主因。

  很多体重只有100出头的女性,肚子上却“堆积如山”,马甲线对于她们似乎遥不可及。其实,很多拥有马甲线的小伙伴并不是因为她们拥有发达的腹肌,主要原因在于她们的体脂百分比降了下来或者本身体脂含量较低。

  一般来说,体脂百分比在18%~22%的女性,腹部就有若隐若现的马甲线,身材正好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标准。所以想要腹部平坦,想要拥有马甲线的第一步是减脂。体脂含量降低了,腹肌也就自然而然露了出来。

  所谓马甲线,就是腹直肌的大轮廓,从正面看,腹部三条线凸出,像一个大写的“川”字。是妹子们梦寐以求的完美腹部。单纯的通过有氧运动来减脂,不能让你腹部线条凸出,适度的腹部力量训练才能保护你的肌肉免受损伤,让你在通过燃脂的氧运动后腹部更有型。

  那么究竟有氧运动需要多大的运动强度,力量训练又要如何加强才能让腹部尽快燃脂,马甲线迅速练出来呢?

  1。 有氧运动建议一周至少4次

  想要减脂而做的有氧运动都是针对全身的,整体的体脂含量降低,腹部脂肪也自然会减少。有氧运动是减脂的必经之路,无可替代,卷腹、平板支撑等的训练都是保护腹部肌肉不流失,减脂的效果还是要通过跑步,骑行,游泳等有氧运动。

  建议有氧运动每次至少40分钟,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适度加速,健身一段时间后,体能有所增加,自然有氧训练的强度也要增加,不断挑战,让身体感到力竭,燃脂效果才更好。

  2。 多样腹部训练方式交替结合使用

  卷腹是能够训练到上腹部的动作,但如果每天只做卷腹,身体会对统一动作产生“反感”,效果也不佳。最好的方式是卷腹,侧卷腹与仰卧抬腿交替结合锻炼,可以训练到腹直肌,腹内外斜肌等多块腹肌。

  此外,平板支撑这种静态训练方式可以有效的刺激到腹横肌,也建议大家多做,每次建议2分钟,3次最佳。腹肌的训练动静结合效果最好。

  除了以上的腹肌训练方法,侧平板,自行车卷腹,反向收腹,v字坐起,腹部的肌肉训练方式还有很多,无论是哪种腹部训练,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收紧腹部,一则为了保护腰部不受伤,二则收腹使得腹部处于紧绷状态,发力感更强,训练效果也更好。

  不会收腹的小伙伴,可在平时的走路时习惯性使用腹式呼吸,让自己的肚脐眼去找自己的脊柱,训练好收腹,在腹部练习时效果才更好。如果在一天的训练安排中有腿部或者背部肌肉训练项目,建议把腹部安排在最后。

  3。 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

  如果饮食不规律,做再多的运动都是白搭。想要腹部平坦,清谈的饮食很关键。人体的摄入和消耗是讲究平衡的,持续摄入大于消耗,体脂自然会增加。

  建议少吃零食,多摄入低卡低热量食物,尽量少吃多餐,保证7分饱就足够,饮食以清淡为主。

  想要打造马甲线其实并不难,腹部练习属于健身训练中基础又简单的训练项目,只有小伙伴们有足够的欲望与毅力,马甲线便指日可待。

标签: 马甲线腹部减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