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神奇女侠》里美好肉体不只有盖尔·加朵

2017年06月08日09:07 新浪综合
美好肉体

  “盖尔-加朵(Gal Gadot)太美了 ”,看过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的观众十有八九会发出如此一声感叹。 这部被赞誉为迄今DC宇宙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同时也被不少人认为是一部全方位、无死角展示盖尔-加朵美好肉体的电影。

  为了饰演好亚马逊公主戴安娜这一角色,并强势回应选角时认为她身材过于纤细与原著相去甚远的质疑声,盖尔加朵在私人教练Mark Twight的指导下雕塑身型4个月,以力量训练和运动能力训练为主。每周加朵到健身房报到3次,还有2天在家操练。

  Mark Twight为盖尔加朵定制的健身日程:

  依次完成以下7项内容组,每完成一项可安排1-2分钟休息时间。以下标注30/30米的动作,即该组动作需完成30米距离,之后走回起点作为休息,再开始下一套动作。

  划船机 Rowing Machine: 5分钟 
*基本的划船动作可用到股四头肌、后侧大腿、小腿、臀部、腹部、肩膀及阔背肌等全身约90%的肌肉,有助促进身体的协调性。 
熊爬 Bear Crawl: 30/30米 
*既能锻练肩膀、核心及髋屈肌的肌肉,也可训练肢体协调及稳定。 
波比跳 Burpee with Broad Jump:30/30米 
*结合了深蹲(Squat)、伏地挺身(Push-Ups)及跳跃(Jump)一连串的动作,能训练到70%以上的肌肉群,包含核心肌群、脚、手臂、腹部、臀部及背部等,有助训练肌耐力、弹性及活动性,同时训练心肺适能。 
蟹式背部伸展(Crab Walk) :30/30米 
*凭借腹部核心的稳定加上手臂向上延伸的力量,使腹直肌、腰方肌等肌群能得到彻底的伸展。 
重复一次波比跳 Burpee with Broad Jump :30/30米 
引体上升 Pull-Up:每次7下,重复3次 
*主要训练阔背肌及二头肌, 在保持动作稳定的过程中,也能同时操练核心肌群。
吊环伏地挺身 Ring Push-up :每次5下,重复3次 
*以吊环代替平地的挺身动作,主要锻练到三头肌及三角肌,手臂线条及胸大肌, 也会锻炼到背肌及腹肌。

  除了这些日常健身之外,武术和骑马也是变身戴安娜公主的必修课。加上自身兴趣广泛,原本就喜爱瑜伽、攀岩、水上运动的她,还主动提议加入其它运动,交叉混合训练,于是拳击、击剑、巴西柔术等等都被纳入日程。

  而对于这一系列的考验,在接受《电影世界杂志(cinemaworld)》采访时,盖尔加朵回答得也很坦诚。

  Q:饰演神奇女侠这个角色,形体方面对你来说一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对此你有心理准备么?

  A:我首先感到的是兴奋。同时我也很好奇,不知道我们会怎样讲述她的故事。加上这又是我至今为止最重要的角色,我总觉得自己像个小女孩一样,仰望着埃佛勒斯峰,想要找到最合适的路抵达顶峰。我当时非常焦虑。不过,我心里又会暗暗安慰自己,一切都会顺利的。

  Q:在体能训练方面,你觉得最有挑战性的是什么?

  A:我觉得最难的是坚持。我每天都会先在健身房训练两个小时,然后再花几个小时去练习骑马,然后再回到健身房,接受两小时的武术培训。每周基本上有六天都是这么度过的。说实话,非常累。不过两个半月之后,我开始喜欢上这种生活了。但那种高强度的训练,真的很辛苦。

  其实,在接下这一角色之前,盖尔加朵就秉承着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的生活方式,每天她会喝至少一加仑的水,吃大量的蔬菜,均衡摄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把新鲜的草莓、番茄当作零食,非特殊情况一定保证充足的睡眠。

  只不过有了女侠的光环,她更义不容辞地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这一些的锻炼之后我增加了17磅肌肉!回头看我5年前的照片,确实太瘦弱了。现在的我变得更强壮,步姿、站姿也更有力量,更有自信了 ”。

  正是如此的努力,我们才见到了银幕上几近完美的神奇女侠!

  成就如此非凡的戴安娜公主,离不开她的成长环境,离不开她亲眼目睹陪她长大的亚马逊女战士们。 

  其中由罗宾-怀特(Robin Wright)饰演的将军安提奥佩(General Antiope)是公主成长道路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她带领千军万马奔涌向前的场面,简直然炸天。

  接下这一角色,对51岁的怀特来说亦是不小的挑战。在此之前,她出演的角色以文戏居多,而这一次,是真刀实战的武戏为主。 

  (美剧《纸牌屋》剧照)

  (电影《神奇女侠》剧照)

  电影里的姨妈一心想把公主训练为亚马逊部落的勇士,生活里的怀特也和加朵一样为塑造角色付之努力,“会去骑马一小时,然后开车到健身工作室做一小时力量训练,每天最常吃的是燕麦片和牛油果汁,还有全脂牛奶”。

  身后这些亚马逊勇士,也是来头不小,从奥运会雪橇运动员、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到超模、女警官、前希腊小姐,还有职业格斗家Madeleine Vall Beijner,她曾赢过超过50场泰拳、拳击以及MMA比赛, 以及CrossFit冠军Brooke Ence的倾力加盟,亚马逊的女战士们可谓是美貌与实力兼备的性感尤物们。

  (Madeleine Vall Beijner) 

  (Brooke Ence)

  (左:Brooke Ence,右:Madeleine Vall Beijner) 

  在电影开拍前,女战士们被着急在伦敦开展集训,Ence回忆道:“整个训练区没有一名男性,这真的很酷,要知道以往这些引体向上、长矛训练等往往是男性主导的,而这里是女性之间的较量”。

  而超模Doutzen Kroes回忆起一天年幼的儿子前来探班,她第一次在他眼中看到了“我的妈妈是一个战士”的钦佩之情。

  说真的,每一个亚马逊战士都是神奇女侠。(爱燃烧)

标签: 肉体训练背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