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的功夫真的很高吗?答案让人意外啊!

2016年11月08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小龙李小龙

  现在有关李小龙相关的话题争论很多,比如他到底有无真功夫?还有他的功夫到底有多高,现在分三派,一派是龙吹说他的功夫天下无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可以超越几百年,容不得一点对李小龙的贬低,这种龙吹现在很多,其实这种最可怕,因为大家相信后,其实李小龙并不是神人,大家了解真相后,反而认为他不行,这对于真正想了解李小龙的人影响最大。

  另一派是龙黑族,这种人认为李小龙只是一个演员,没有真正的实战功夫,他还打不赢一个省散打冠军,他没有任何一场有关搏击的比赛录像,切磋的都只是民间拳手,这种人也可怕,他们只去贬低李小龙,不去客观分析李小龙,他们会影响到其它喜欢李小龙的新龙迷。

  还有一派就是中间派,他们既不黑李小龙也不吹李小龙,他们只是客观去了解李小龙,传播龙的精神,带去的都是正能量,他们只相信李小龙是人不是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李小龙是有真功夫,而且功夫很不错,他为中国功夫和功夫电影做了杰出的贡献。那么李小龙的功夫到底有多高,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1 李小龙手掌茧很厚,我们知道练传统功夫的人,手掌背部有一层厚厚的茧,这茧随着岁月增加,他变得越来越厚,特别是练铁砂掌的人,手掌厚得像海棉,看到都很害怕,手掌背部也有一层很厚的茧,这说明练拳头功夫是下了苦功,我们看李小龙手掌背部很厚的茧,他的拳头威力很大,而且出拳速度极快。

  2 李小龙具有强壮的小臂,小臂的肌肉是否发达,能够很好证明这个人的拳头力量,所以说我们平时看一个人的功夫是否高,看他亮出的手臂肌肉就知道了,他的小臂肌肉越发达,则说明他打出的力量越大。

  3 李小龙具有极强的跳跃能力,一个人的功夫高,弹跳能力是参考的因素,如果你跳都跳不起来,如何才能踢到比自己高的对手呢?像那些飞身上头的腿法,全靠弹跳能力,我们从李小龙在精武门那腾空一跃,还有唐山大兄最后与对手较量那一跳,那高度不是一般人能够超过。

  4 李小龙具有极强的韧带,一个人的韧带决定你的腿能够踢多高,我们看到很多练武的韧带很差,起腿踢对手,人没有踢倒,自己却倒下,这说明他的韧带太差,像这样的韧带如何才能与别人对打呢?练韧带要从小就开始,李小龙的韧带也很不错,我们可以从电影中看到他的韧带超乎完美,他对韧带的训练科目也很多,他发明练韧带的方法现在也有很多人在使用。

  5 李小龙的脖子很粗,一个人是否有力量,是否经得住打,那就要看对方的脖子,如果一个人的脖子很细,很容易对方夹住脖子,像三国演义小霸王孙策就是采用夹住对方脖子拖回营账,没想到就死了,这说明一个人的脖子粗细证明你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我们看那些表演硬气功,大喝一声,脖子上青筋突出,这说明他的力量大多来自于脖子上的气。

  6 李小龙的胸肌很完美,他的胸肌虽然没有健身达人那样发达,但对于搏击格斗来说,算是完美的身材,你看练搏击格斗那些人,都是胸肌看起来不是很发达,无法与健身达人那些胸肌比,但是他们的速度和力量反而超过健身达人,这是为何?因为一个人的胸肌太发达,反而影响出拳的速度。

  7 李小龙的臂展超长,我们都知道选拳击苗子,首先要选择手臂长度超过身体高度,像刘备正好适合练拳击,因为他手臂能够垂膝,这说明他的手臂超长,打拳击就是打力量和距离感,像那些手臂长的比手臂短的占很大的优势,我们来看他与贾巴尔站在一起比手臂长度,反而贾巴尔没有绝对优势,像贾巴尔这样高的人,臂应该更长,这说明李小龙臂展超长,是练武的料。

  8 李小龙腿部肌肉很发达,我们都知道小腿和大腿的肌肉不能太发达,但又不能不发达,如果不太发达也打不出力量,假如太发达变成死肌肉,也打不出力量,我们看李小龙的腿部肌肉很匀称,我们他的视频中可以看出他打出的腿力量有多大。

  我们通过上面对李小龙全方位肌肉分析,可以看出李小龙是符合功夫高手的标准,他通过后天的努力不断超越自己,他创立适合实战的截拳道,这更加说明他不是一般的功夫演员,而他是一位出色的武术家,他的徒弟徒孙很多都是世界冠军,你能说李小龙功夫不高吗?

  (来源:“全球功夫网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李小龙功夫健身答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