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滑锦标赛 陈巍领跑男单短节目周知方第二

美国花滑锦标赛 陈巍领跑男单短节目周知方第二
2021年01月18日 09:33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2021年美国花滑锦标赛当地时间16日在拉斯维加斯展开男单短节目的较量,最终美籍华裔选手陈巍以113.92分列第一,另一名美籍华裔选手周知方紧随其后。

  此前四次美国花滑锦标赛陈巍都是男单冠军,此次再次出征他志在卫冕。“短节目里我的表现有些小小的瑕疵,我希望当时自己能发挥更干净一些,不过整体看已经很不错了。此外能有机会比赛我也非常感恩,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太混乱了,很多事情都出人意料。实话实说,我们这些选手能相聚在一起比赛,都能保持身体健康,已经非常不错了。”陈巍说。

  周知方以107.79分排在短节目第二,布朗以100.92分列第三。

  当日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哈贝尔/多诺霍组合发挥出色以134.90分排名第一,最终以224.56分的总分拿到冰舞项目金牌,这也是这对组合第三个全美冠军,此前他们在2018年和2019年两次夺冠。恰克/贝茨组合在此前短舞蹈比赛中列第一,不过自由舞中稍逊一筹,最终以222.93分获得第二。

  双人滑比赛中,此前在短节目中领跑的尼里姆和弗雷泽的组合再接再厉,以150.64分拿到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228.10分夺得双人滑冠军。

  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蔓延,本次锦标赛没有现场观众,此外本次比赛原本在加利福尼亚进行,但由于加州疫情严重,比赛被挪到了拉斯维加斯。(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