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稻田画免遭台风破坏 负责人:简直是奇迹

羽生结弦稻田画免遭台风破坏 负责人:简直是奇迹
2019年11月06日 17:31 体育综合
宫城县羽生结弦稻田画免遭台风破坏 宫城县羽生结弦稻田画免遭台风破坏

  [共同社11月5日电]在日本宫城县角田市,描绘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项目蝉联冠军羽生结弦选手(24岁)的“稻田艺术”免遭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的破坏,已被成功收割。部分将成为家乡纳税的回礼。该市负责人喜悦地表示,在附近道路浸水的情况下,稻田画幸免于难“是奇迹”。

  “(免遭破坏)可能是托了羽生选手的福”,当地志愿组织“西根稻田艺术欣赏会”事务局的目黑辉芳(74岁)笑着说道。市内各地发生浸水和塌方,也有受灾的农地,但描绘羽生优雅表演的约50公亩稻田完好无损。

  稻田主人菊地澄子(64岁)自家后山坍塌,沙土流入两个房间,她每天忙于收拾和割稻。菊地表示:“如果人们吃了这米,知道角田市的事情后能来到这里会很高兴。”(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