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隋文静韩聪感触深

中国花滑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隋文静韩聪感触深
2019年07月05日 15:32 体育综合
中国花滑队参观抗战纪念馆 中国花滑队参观抗战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7月3日,协会和国家集训队一行40多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大家一起,全面回顾了抗日战争历史,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重温了峥嵘岁月中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精神。

  “孩子们此前可能在课本上接触过这段历史,但当大家来到纪念馆看到图片和实物,听到讲解员讲解,每个人心里都感到非常震撼。”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在参观展览后表示。

  新赛季大幕即将开启,7月11日,2019年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比赛就将在内蒙古海拉尔举行。虽然备战新赛季的时间紧张、任务艰巨,全队仍然选择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赵宏博表示,这一方面是为了用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经历去感染、激励大家;另一方面是要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大家珍惜现在生活的时代,明白肩负的使命。他说:现在距北京冬奥会只有几百天的时间,三年的备战工作一定会经历很多艰难,但是每个运动员都要牢记使命,去为2022年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于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隋文静和韩聪在参观后都表示感受非常深。隋文静说:“这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总教练带着我们和小队员、新队员一起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意义非常不一样。”

  韩聪也说道:“我们俩都是东北人,看到关于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侵略东北的介绍时,我们感觉非常痛心,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作为新时代的运动员来说,赛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赛场上为了国家去顽强拼搏。”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

韩聪隋文静花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