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花滑赛选拔要建队 庞清佟健帮助促发展

北京朝阳花滑赛选拔要建队 庞清佟健帮助促发展
2019年06月30日 11:54 新浪体育
佟健致辞 佟健致辞

  2019年6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暨朝阳区青少年花样滑冰选拔赛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进行。有大约来自北京市19家俱乐部和学校的55名青少年男女选手参加了比赛。

  北京市的花样滑冰运动目前发展相当迅速,今年3月,从北京社会俱乐部中脱颖而出的陈虹伊就代表中国参加了花样滑冰世锦赛,而目前庞清佟健、陈露、张丹等都在北京市朝阳区开展花样滑冰青少年培训工作。

  6月30日上午,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北京翼翔冰雪创始人兼董事长佟健、朝阳区体育局青少科科长佘文娟、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校长沙新野、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副校长付坤蕊、北京翼翔冰雪联合创始人及CEO贾旭等出席了这次的比赛的开幕仪式。

  冯长林表示,在北京市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也开始大力发展冬季项目,“2018年举行了第一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这是在举办了15届夏季运动之后,第一次办全市的冬季项目运动会。目前主要是依靠社会发展冰雪项目,在北京,朝阳区现在的标准冰场数量是第一的。所以吸引优秀人才在朝阳区建冰场,用良好的经济发展带动冰雪运动发展是目前的一个发展方向。这次朝阳区办选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发现优秀人才,组建朝阳区集训队,培养他们,实现梦想,后期会选拔出来会安排集训。”

  由于这次比赛的时间正好和学校的期末考试重合,因此一些选手没有参加,冯长林说,下半年还会再办一次选拔赛,争取给更多的选手以参加选拔的机会。”

  这次的比赛分为学校和俱乐部两个不同的组别,而每个组别又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最小的一名参赛男选手只有6岁,他可爱的表现引起了场外家长和教练们的称赞。(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