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金杨加入奥瑟训练营 介绍新赛季备战情况

彭程/金杨加入奥瑟训练营 介绍新赛季备战情况
2019年06月26日 21:01 体育综合
彭程/金杨 彭程/金杨

  6月17日至21日,全国花样滑冰精英训练营第四期在首钢冬训中心举行。本期训练营的主题是双人滑技术指导,授课老师是奥瑟团队中的重要成员、世界著名教练崔西·威尔森和吉斯兰·布里安。在本期训练营中,彭程/金杨和国家集训队的其他双人滑组合一起接受了两位名帅的针对性指导。

  不久前刚从美国外训归来,彭程/金杨又精神饱满地加入到了第四期训练营中。面对镜头,两个人介绍了新赛季的备战情况。

  金杨介绍说:“(之前外训)我们先是去加利福尼亚学习了一段时间双人的动作,学习了不一样的托举,做了很多双人滑配合方面的练习,中间去加拿大编排了新的节目,回到美国后又学习了一些单跳的技术。整个外训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

  彭程介绍,外训期间,典型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早上7点多出发去冰场,上午的训练从8点半开始,中午在冰场休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下午继续训练。“每天的内容安排很充实,非常好。”

  当被问到外训遇到了哪些困难时,金杨认为算不上困难,只是在一开始学习新技术时遇到一些挑战。他说:“在单跳方式上有一些改变,要接受新的进入路线。刚开始我们不能及时适应,后来就比较舒服了,完成得比较好。”

  总结外训阶段性的收获,彭程介绍:“每一次和国外的教练接触都会在他们身上汲取到不同的宝贵经验,都会学习到新鲜的知识,这次外训给我们的感觉也是很不一样的。”

  外训期间,彭程/金杨亲身感受到了外国冰迷的热情。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加拿大编排期间,冰场上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几乎每天都在冰场练习。他说看了彭程/金杨上赛季的表现,称赞他们表现非常好,新赛季要继续加油。不仅仅是听到的祝福,在彭程/金杨看来,老人身上体现出的“学到老,爱到老”的精神就是给他们最大的鼓舞。

  和外训一样,第四期训练营也是彭程/金杨新赛季备战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对备战有重要意义。“崔西在我们去外训之前给过我们指导,当时就很喜欢她教的滑行和用刃技巧。这次首先要巩固上次学习到的东西,加以升级,也希望她能在我们节目当中的步法、两个人的位置等方面给予帮助。”金杨说,“单跳方面,在跟吉斯兰上过一次课后就感到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应该说,现在是我们新赛季备战期的起跑点,能有这么好的团队提供帮助是对我们很大的支持。”

  谈到现阶段备战应该注意的事项,彭程认为需要做好康复训练,防伤防病。“因为伤病还是很耽误事情的,我们也需要巩固和积累训练的量,为赛季后面做铺垫。”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

金杨彭程花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