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纪念碑公布设计方案 谈梦想:漂亮四周半跳

羽生纪念碑公布设计方案 谈梦想:漂亮四周半跳
2019年04月22日 15:17 新浪体育
纪念碑设计方案发布仪式 纪念碑设计方案发布仪式

  [共同社4月20日电]为表彰在冬季奥运会男子花样滑冰项目中时隔66年实现两连冠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24岁)的活跃表现,20日在其家乡仙台市内举行了该市政府将设置的纪念碑设计方案发布仪式。羽生本人也参加了仪式并发言称:“以纪念碑的形式留下来,这很棒。如果开始练习花滑的孩子能增多,我会感到开心。”

  纪念碑高2.3米,宽1.6米,设计方案使用了羽生在平昌冬奥会自由滑项目展示的“SEIMEI”开头部分的动作。在发布仪式的会场,羽生亲自站在宣传展板旁表演了动作。发布仪式后的记者会上,他在被问及现在的梦想时称:“想成为能在正式比赛中漂亮地完成四周半跳的人。”

  进入会场的大约有600人。他们是从超过2万份报名申请中被抽中的。

  纪念碑将设在仙台市地铁东西线国际中心站的南侧出入口。4月29日将举行揭幕仪式。国际中心站也是距离被视为日本花样滑冰发祥地的五色沼最近的车站。(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