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自曝赛前训练痛哭 陈巍出现激发斗志

羽生结弦自曝赛前训练痛哭 陈巍出现激发斗志
2019年03月26日 00:14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3月25日,当晚的日本朝日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报道STATION》播出了在刚结束的花滑世锦赛上获得男单银牌的羽生结弦的专访,他面对网坛名宿、体育名嘴松冈修造侃侃而谈,首次披露了这次世锦赛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他透露在世锦赛前的备战训练,因为总是追求极限、给自己非常大的压力,最难熬的时候甚至以痛哭来释放压力。

  23日的自由滑比赛,演绎节目结束,羽生突然右手握拳上扬,这个动作的背后,其实有着特别的意义。羽生说:“为了准备这次的世锦赛,真的也是付出了如同渗血一样艰辛的努力。真的已经不行了,已经累了,无法再动弹了……每天都反复着这样的煎熬的训练,在最难受的那天训练,实在忍不了了,就哭了起来。”训练期间,脚伤未痊愈的羽生需要服用镇痛剂,按照世锦赛的标准却反复练习高难度的动作。所以在自由滑节目结束时,他有种被释放了的感觉:“煎熬的日子终于结束了,自由滑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你已经熬过了这些辛酸,所以之后拜托了,请得到幸福吧!”带着这样的心境做出了握拳上扬的手势。

  羽生坦言,这次世锦赛自由滑节目结束后的这个握拳手势,和去年平昌冬奥时的心情一样:“确信自己会赢,当时就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之后出场的美国华裔名将陈巍以席卷全场的完美表现最终夺冠。羽生很坦然地表达了对陈巍的才能的惊讶和赞赏:“这是10多岁的选手能够展现出的(完美)演技吗?太帅气了!”对于世界滑坛出现了自己想超越的存在,羽生欣喜不已,称陈巍激发自己的斗志:“我也想在今后变得更强!”此前羽生已经明言要在伤势恢复的前提下,在下赛季练成全部6种类的四周跳动作。(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