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我知道怎么调节“赵老师” 一年没陪女儿

申雪:我知道怎么调节“赵老师” 一年没陪女儿
2019年03月23日 22:20 新浪体育
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

  2019年埼玉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了帷幕,隋文静韩聪组合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三对双人滑世锦赛冠军。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开创历史的人,奥运冠军申雪现在也在适应自己的新身份和新工作——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她的搭档和生活伴侣赵宏博则是中国花样滑冰的总教练。

  退役后的全新工作生活,申雪和被她称为赵老师的赵宏博一起,搭建着中国花样滑冰的新殿堂。

  经过一年的合作、赛季结束,申雪表示,这一年最满意的还是成绩。

  申雪说:“运动队说来说去是成绩,成绩是我们最重要的,2020年奥运会前,我们多经历点困难不是坏事,和运动员聊天谈心的时候也说,你遇到的困难越多的时候,就会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经验。包括这次比赛,也是这样。像我在家里,赵老师(赵宏博)最沮丧的时候,我就和他说,这就是要看你们教练员本事的时候了。运动员练得好,你要给他调整了,在场上发挥出来。他练得不好,你也要调整好,让他发挥最好。这就要看教练员的了。今年我觉得对整个双人组教练组都是个锻炼,就是明白怎么从不行到行的。”

  赵老师调整队员,申主席呢,她最能做的是调节“赵老师”。

  申雪说:“一个赛季结束了,我也想放假,一年没陪女儿。但是不放假我愧对女儿,放假我愧对协会。希望我今年也能给自己放一周假,赵老师也是,他天天和队员一起,面临他快崩溃的时候,我说你先休息三天,这三天我来,因为我赵老师这个人还是比较了解的。即便让他走了,他心也在这里,心也是痒痒的,我知道怎么调整赵老师的心态。”(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