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正的美丽风暴 音乐家为纪平梨花打call

你是真正的美丽风暴 音乐家为纪平梨花打call
2019年03月22日 09:12 新浪体育
“你是真正的美丽风暴”  自由滑配乐作者为纪平梨花越洋打call “你是真正的美丽风暴” 自由滑配乐作者为纪平梨花越洋打call

  “梨花,你才是真正的‘美丽风暴’哦!”3月22日,2019年埼玉花滑世锦赛将决出女单冠军的归宿。日本名将纪平梨花自由滑配乐《美丽风暴》的作曲兼钢琴演奏者、美国音乐家珍妮弗-托马斯,越洋讲述了她眼中纪平梨花的魅力,并热情为其打call。

珍妮佛-托马斯珍妮弗-托马斯

  两天前的短节目比赛上,纪平梨花以70.90分暂列第七,能否在首届世锦赛之旅上演逆袭?她需要把握好今晚的自由滑。正是凭借着这首刚柔并济的美妙旋律,帮助纪平梨花在本赛季取得了国际赛场六站全胜的出色战绩。

  赛季开始前,纪平梨花就曾透露在编舞教练汤姆-迪克逊的帮助下,完成了令人满意的自由滑节目:“波浪的声音和雷声非常有力量,我完成了非常帅气的作品”。教练浜田美荣直言,“虽然一开始她不太擅长表达,但还是用心接受了各种训练,学习能力非常突出”。

  在音乐家珍妮弗的眼中,纪平的魅力也闪耀着光芒。

  原来,这首《美丽风暴》背后还有着一段动人故事。她的灵感来自2004年旅行时曾去过的夏威夷海边,“跟后来成为丈夫的他,晚上在海边牵着手散步。天气虽然暖和,但是也吹着大风。我们停下脚步,仰望夜空,云彩在月亮周围盘旋。虽然觉得暴风雨要来了,但依然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夜晚。在那之后,他向我求婚了。我在感受‘美丽’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黑风暴一般的感情。我一边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一边谱写了这首歌曲。”

  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珍妮弗陷入了甜蜜回忆中。“刚开始时,就像是暴风雨来了那样强悍,之后是柔和的,美的。”去年11月透过脸书,她注意到了粉丝上传的纪平梨花比赛视频,“迄今为止有不少花滑选手使用过我的曲子,但是点开之后,带着惊讶的心情看完了,由衷地感动了。”

  “她对音乐的情感表达能力很出色,不仅动作编排有原创性,也很好地理解了音乐背后的意义。这是很适合跳跃和旋转的配乐,节目一开始的三周跳,她的冰鞋在冰面上滑行发力并发出声响的时机,跟音乐完美吻合在一起。我觉得她跟音乐是一体的。”珍妮弗赞叹道。

  去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期间,珍妮弗有去现场加油,但遗憾没有跟纪平梨花碰上面。这次她会在大洋彼岸的西雅图,为其加油打call:“她对花样滑冰有着非常谦虚的态度,才16岁想法就已经很成熟了。我的曲子有助于你打造出如此美丽的花样滑冰,给了你灵感,也给了你坚强,我真的很开心。梨花,你才是真正的‘美丽风暴’哦!”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