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平梨花终结全胜战绩: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

纪平梨花终结全胜战绩: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
2019年03月22日 21:19 新浪体育
纪平梨花 纪平梨花

  3月22日晚,2019年埼玉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埼玉超级竞技场决出女子单人滑奖牌的归属。主场作战的日本名将纪平梨花,尽管在自由滑比赛里位列第二,但由于短节目排名第七的分差,最终她以总分223.49分获得第四名,与铜牌选手相差仅0.31分!

  平昌冬奥会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16岁)以短节目第一、自由滑第一的出色发挥,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丽莎白-图尔辛巴耶娃(19岁)祭出四周跳勇夺银牌,以0.96分险胜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19岁)。

  在本赛季六场国际比赛里保持全胜战绩的纪平梨花,今晚品尝到了无缘领奖台的苦涩滋味。自由滑曲目《美丽风暴》的前半段,她在第二次完成三周半跳时狠狠摔了下来,让现场扼腕声四起。

  赛后,纪平梨花坦言在家门口作战:“我非常想表现出精彩的演技,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才能滑完下来。无论如何我都要一直相信自己。”回顾起杀手锏的失误,16岁的小姑娘表示,“我有不安,最后还是抱着只能这么做的心态(去挑战)。”

  好在尽管无缘领奖台,纪平梨花并没有失去信心:“浜田美荣教练说三周半跳只跳一次,不跳第二次的话,一定会留下遗憾的。她说我完成了挑战,真好。我要以努力的心态去迎接下个赛季。”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