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赛后维尼熊如雨下 16名少女4分钟才收完

羽生结弦赛后维尼熊如雨下 16名少女4分钟才收完
2019年03月21日 21:06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赛后维尼熊落如雨下 周超/摄 羽生结弦赛后维尼熊落如雨下 周超/摄

  受伤120天后归来、时隔3年重新在日本登场。

  花型少年羽生结弦当下稳居日本最受欢迎的男运动员前三,如果刨除男体育迷们的投票,只看女粉丝的话,他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3月21日晚,在日本埼玉超级竞技场举行了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将近2万人的赛场爆满。

  其他男选手出场得到的是礼貌性的掌声。金博洋、陈巍等世界名将得到的是热烈的掌声和祝福。而羽生结弦得到的是爆裂性的——“赛场震动”。

  在训练阶段,羽生结弦滑了3个四周跳,第二次他转完后却跌倒在了冰面上,现场观众发出了一阵巨大的叹息,但是随后就是热烈的掌声鼓励。

  羽生转了两圈调整心态后,又回到这个位置,完成了很有高度的一次练习,观众再次爆发出了掌声和欢呼。

  在音乐的伴奏下,第30个出场的羽生结弦第一个后内结环跳4周只跳了2周,但是他随后安定下心神,以优雅的动作完成了比赛。

  现场的观众立刻向场内投掷了上百个维尼小熊、花束和其他的玩具。赛事方出动了16名冰上礼物回收少女,用了大约4分钟才捡完所有的礼物。

  因为回收礼物的时间过长,宇野昌磨进场后,都没法正常练习。

  从后排冲上来还想要投入礼物的观众,则被现场的工作人员挡了回去,一脸的委屈。而一些礼物因为投入观众的力气太小,或者太远,结果扔到了摄影区的沟里,那些没能抵达冰面的小熊很是委屈和孤单地躺在了角落里。

  估计世锦赛开赛之后到现在为止,所有选手得到的礼物加起来,都没羽生结弦一个人得到的多、得到的重。

  按照惯例,这些礼物会被送到举办地当地的孤儿院或者公益设施去,温暖那里的孩子们的心。

  (周超 发自埼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