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人可及》征服日本冰迷 世锦赛隋/韩表现佳

《你无人可及》征服日本冰迷 世锦赛隋/韩表现佳
2019年03月21日 07:51 新浪体育综合
隋文静/韩聪 隋文静/韩聪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一曲婉转悠扬的《你无人可及》终了,单膝跪在冰面上的韩聪忘情拥吻了女伴隋文静。在昨天进行的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这对中国组合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得到79.24分,排名第二位。

  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也顺利完成了全部难度动作,暂居第三位。俄罗斯名将塔拉索娃/莫罗佐夫同样滑出了两人本赛季最好的一套节目,以81.21分刷新花滑新规则实施后的短节目世界纪录,暂居榜首。

  饱受伤病困扰的隋文静/韩聪,由于本赛季此前只参加了一项国际滑联A级赛事,积分较低,只能在第三组便早早出场。两人这套节目完成得完整、流畅,7个难度动作全部得到加分,此前在四大洲锦标赛中出现失误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也得以高质量完成。最终两人得到79.24分的高分。

  赛后,两人均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滑得很爽!”韩聪说,“真的是拼出来了,很欣慰、很开心。”隋文静表示,自己开场还是有些紧张,节目中的两个动作定级出现了问题,“但我们也是全力在拼,尽量做最好的自己”。

  就在四大洲赛后,隋文静还曾因伤导致十余天无法系统训练。来到日本后,为了保护受伤的腰,她在驻地往返赛场的班车上也会尽量躺着,回到驻地就抓紧时间放松、治疗。“我们这个赛季准备的时间比较短。比起分数,更希望能够将好的节目呈现给大家。”这位23岁的姑娘说,“我看到全场观众起立为我们鼓掌,心里很感动。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拼中,两人将压轴出场。目前,隋文静/韩聪落后俄罗斯组合近两分。韩聪表示,自由滑“把能做的动作做出来就行”。隋文静也称,两人最大的对手只有自己,“虽然我们现在不在最好的状态,但会继续以最好的面貌拼后面的比赛,争取把自己的水平滑出来,打分就交给裁判吧。”

  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彭程/金杨以75.51分排名第三。彭程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分数并不重要。金杨坦言,两人的定级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如果把细节做好,应该可以刷新成绩。

  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