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对鲜花过敏先行离开 数十面国旗为中国队加油

韩聪对鲜花过敏先行离开 数十面国旗为中国队加油
2019年03月20日 14:16 新浪体育
隋文静韩聪致谢 隋文静韩聪致谢

  3月20日,在日本埼玉县超级竞技场,中国的隋文静/韩聪组合和彭程/金杨组合参加了男女双人滑的比赛,结果分别以第二和第三名的短节目成绩,进入了明天的自由滑决赛。

  由于比赛是在上午,所以赛场没有坐满,只来了大约4-5成观众,中国选手在19对中被分到了11和第12位出场。

  从第一对朝鲜选手入场开始,观众们礼貌地鼓掌为选手们的表现加油。当前面出赛的朝鲜或者德国选手滑完,没有得到冰上礼物的时候,记者摄影席后面的一位大妈就会向冰场里扔进一两支花,让知名度不高的选手避免尴尬。不过她显然并不是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冰迷而已。

  轮到隋文静和韩聪出场的时候,他们俩的受欢迎程度是显而易见的。作为2017年世锦赛的世界冠军和奥运银牌,葱桶组合的知名度要大得多,所以现场的掌声也更加热烈。隋文静热身的时候穿了一件小训练夹克,两人向冰迷们致敬的时候,就得到了当天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到冰上滑冰预热的时候,现场的广播用日文描述两人的战绩和个人数据,说到她们俩是世界冠军的时,观众再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显然现场的日本观众更多。

  比赛开始后,随着每一次亮“大招”,都会得到满堂的掌声和喝彩。

  结束动作后,现场的四面看台上和着掌声,突然出现了四五十面大大小小的中国国旗。但是显然这些国旗并不都是中国冰迷展开的,也有日本或者其他国家的冰迷为了支持中国组合而打出的,这是此前滑的选手们所没有享受到的待遇。

  在混合采访区里,隋文静是和记者问答的主角,而韩聪则在后面很老实地看着自己的组合炒豆子一样地讲述自己两人的事情。中国记者问完后,现场组委会配备的一名日本翻译还会帮助日本记者进行提问。

  这时候隋文静向记者道了个歉,就让韩聪先走了。隋文静解释说,“这是因为现场摆的鲜花,韩聪过敏,所以他一直躲后面,还是先让他离开比较好。”

  原来组委会在混合区搭建了一个隔离木栅栏,隔开记者和选手们,这个栅栏上摆了一排鲜花,会对韩聪造成影响。所以隋文静很照顾葱葱,就自己留下应对,让韩聪先回去休息了,这也是最后的混采区,好像是隋文静一个人在唱主角的原因。(周超)

韩聪隋文静鲜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