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梅娃图娃争搭世锦赛末班车 俄女单全力对抗梨花

曝梅娃图娃争搭世锦赛末班车 俄女单全力对抗梨花
2019年02月11日 22:37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娃 梅德韦杰娃

  2019年花滑世锦赛3月将在日本埼玉开幕,俄罗斯队参加女单项目的选手名单引人注目。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消息,去年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萨莫杜洛娃已经被内定,剩下的第三个名额目前仍未有最终定论。平昌冬奥银牌得主梅德韦杰娃和老将图克塔米舍娃争夺第三个名额,报道指出,谁会获得最后一个名额很难预测,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队将组最强的女单阵容对抗目前势头最猛的日本新星纪平梨花。”

  纪平梨花在刚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演了精彩的逆袭剧,在短节目仅列第五的不利形势下猛追,最终夺冠,迄今本赛季的国际比赛保持着五战全胜的纪录。俄罗斯媒体指出,纪平在本次比赛即便“没有把存储的能量和实力全部发挥出来,也依然也可以傲视群芳,其可能复制扎吉托娃的道路(在成年组比赛出道后一路狂扫各种国际大赛的冠军),是现在名副其实的自由滑比赛女王。”报道介绍,纪平和当初刚在成年组国际比赛亮相的前半年的扎吉托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往往都是在短节目比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在自由滑逆袭夺冠。当初的扎吉托娃也是从挑战杯、世界花滑大奖赛的两个分站赛,到总决赛逆袭夺冠,到冬奥会夺得金牌,一时之间,无人能敌的状态。”本届四洲赛,纪平在负伤的情况下,将自由滑节目的两个阿克塞尔跳减为一个,即便如此,她还是得到了高分,成功夺冠,“再一次证明了她超群的实力——在没有发挥所有储备的技术和能量的情况下,还是无人能战胜她。”

  俄媒认为,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无疑是纪平,“因为她的整套节目难度超过其他选手,其他选手即使发挥出自身最佳水准的演技,还是无法赢她的可能性很大。”届时俄罗斯多人选手能否抗衡纪平,是瞩目的焦点。当下俄罗斯队的世锦赛女单阵容还未正式公布,除了已经内定的扎吉托娃和萨莫杜洛娃,本赛季状态逐渐恢复的老将图克塔米舍娃和梅娃则要争夺第三个名额。梅娃将参加本月18日开幕的俄罗斯杯比赛,这也被认为是她争取世锦赛资格的最后机会。(Anemone)

梅娃花滑女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