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野昌磨开始憧憬世锦赛 坦言自己成就还相当薄弱

宇野昌磨开始憧憬世锦赛 坦言自己成就还相当薄弱
2019年02月11日 17:20 新浪体育
宇野昌磨 宇野昌磨

  在打破同胞、奥运冠军羽生结弦保持的自由滑冰世界纪录一天后,2019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新科状元”宇野昌磨透露,他现在的重点是全力备战下个月在日本埼玉举行的花滑世锦赛:“即使是一些小的失误,也会导致世锦赛结果的巨大差异。我想要不断地练习,直到我达到完美的状态。”

  尽管改写了纪录、首度问鼎四大洲桂冠,但回顾过去,21岁的宇野昌磨坦言自己的成就感“相当薄弱”。因为自从去年12月以来,经历了三次脚踝扭伤后,他一直无法做出足够的调整。

  同时,作为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憧憬起3月20日开幕的埼玉世锦赛时,宇野昌磨更为能够在主场再展风采而激动不已。他清楚地认识到:“为了获胜,你必须成功完成所有的跳跃。”

  另一位与宇野昌磨、羽生结弦一起获得埼玉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日本男单选手田中刑事,表示要从四大洲排名第七的表现中汲取经验,走向世界。

  目前正积极治疗脚踝伤的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仍未确定参赛。但是他的外教奥瑟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看到弟子在埼玉超级竞技场出战,要知道2014年羽生结弦正是在那里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荣耀。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