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最热搜选手排行:羽生结弦压倒性优势夺冠

日本年度最热搜选手排行:羽生结弦压倒性优势夺冠
2018年12月17日 21:23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日本NTT公布了今年的一系列搜索统计数据,这也是被认为是日本最权威的统计数据,在年度热搜选手的排行榜上,在平昌冬奥会实现了花滑男单项目卫冕伟业的羽生结弦以压倒性的优势居首,而且他的票数大多来自女性。

  年度热搜的统计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至12月3日为止,羽生的积分是第二名的约3倍之多,他所受到的压倒性的瞩目可见一斑。在平昌冬奥卫冕成功,让他以23岁的年纪就获日本政府颁发“国民荣誉赏”,也是历代最年轻的的得奖者,这个奖不仅要求获奖者在其领域有着卓越的成就,其人品和言行也必须是给日本国民起到一定的模范作用。羽生年纪轻轻就得到日本人的最高殊荣,其赛场内外的卓越表现得到全民肯定。最近媒体披露,他将平昌冬奥的近5000万日元奖金全数捐出,用作灾区赈灾和家乡的体育事业发展,再度证明了“国民荣誉赏”给他是实至名归。

  据悉,“羽生结弦”这个名字被搜索次数最多的是在2月17日,当天他在平昌冬奥卫冕成功,获得了金牌。这次的卫冕之路堪称曲折,去年在日本NHK杯赛前训练右脚受伤,羽生不得不放弃了包括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全日本锦标赛等国内外的大赛,在奥运开幕前不久才恢复冰上训练,在带伤的情况下完成卫冕的壮举。羽生的本人就是一部神奇的漫画,高颜值和谦谦君子的言行让他赢得了很多女粉丝的芳心,当然也包括了日本国内的女性。在年度搜索的比例上,搜索羽生的男女性比例为惊人的6.8:93.2,女性的数量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排在第二的是亚洲网坛一哥锦织圭,今年也堪称是他伤愈复活赛场的一年,尽管仍旧未实现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雄心壮志。搜索他的次数最多的是9月8日这天,他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和德约科维奇比赛的当天。搜索他的男女性比例则比较平衡,为43.8:56.2,再度证明了他在男女民众心目中的人气都很高的说法。

  排在第三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新人王得主大谷翔平,他的男女搜索比例的趋势和羽生相反,为61.8:38.2,男性的人数明显较多。难怪日本网友看到这个榜单纷纷吐槽,“日本体坛男神的封号,羽生显然是最匹配不过——日本女性都被他的魅力所吸引。”(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