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活跃选手排名:羽生结弦力压棒球王子登顶

日本最活跃选手排名:羽生结弦力压棒球王子登顶
2018年12月06日 20:34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2月6日,日本的权威体育调查机构笹川体育财团日前公布了2018年日本体育选手的各项民意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在年初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成功卫冕了花滑男单项目金牌的羽生结弦在“最活跃的选手”一项力压棒球王子大谷翔平、美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等劲敌,位居首位。

  羽生去年在日本NHK杯比赛赛前训练受伤,之后退出了当年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专心养伤,在伤病并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仓促出战平昌冬奥,以毫无争议的表现夺得冠军,之后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荣誉国民奖”。本赛季,花滑实施新规则,更注重难度动作的完成度和节目的艺术性,羽生在世界花滑大奖赛的芬兰杯、俄罗斯杯两个分站赛都夺得了冠军,并且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的世界纪录。已经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的他没有停止进化的脚步,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精神也让日本民众为之感动。在“最活跃的选手”排行中,位居羽生之后的第二、三名分别是高中棒球新星吉田辉星和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表现出色的大谷翔平。

  在年度“重大体育新闻”的排行中,羽生的平昌冬奥卫冕新闻也是被选为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大坂直美首次夺得美网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新闻。第三位则是大谷翔平在美职业联盟成为新人王。

  这个调查被誉为是最反映体育选手在日本民众中的形象和口碑的权威数据,今年一共收到了1万2315件的有效回答。羽生一人独占两个票选的冠军,其地位可见一斑。(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