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羽生结弦缺席全日赛激怒官方 带伤出战有隐情?

曝羽生结弦缺席全日赛激怒官方 带伤出战有隐情?
2018年12月06日 14:15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2月6日,最新一期的日本《FLASH》报道曝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因为有意回避月底的全日本锦标赛暨2019年世锦赛的国内选拔赛而激怒日本滑联。羽生在上月的俄罗斯杯比赛右脚受伤,带伤强行完成了自由滑比赛最终夺冠,虽然赛后拄着拐杖亮相领奖台的身姿感动不少粉丝,但是背后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风波。报道披露后,引来了不小的争议,羽生的粉丝当然是继续维护自己的偶像称媒体为了吸睛而夸大事实,但是也有很多冰迷认为报道写出了实情,羽生的行为确实很难令人不怀疑他是为了再次回避竞争程度堪称比世锦赛还要激烈的全日赛。

  11月17日,俄罗斯杯男单自由滑的赛前训练,羽生在做四周跳时摔倒,导致右脚脚踝受伤,包括队医在内的身边人都劝他立即放弃比赛,但他还是执意带伤强行出场,最终夺得今年世界花滑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二冠。但是代价不小,羽生回国经过精密检查后的诊断结果为“右脚关节外侧韧带损伤,三角韧带损伤,右腓骨肌腱部损伤”,需要三周的安静固定治疗加上约一个月的康复治疗。这也让他宣布退出今天开幕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月底的全日本锦标赛出战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事实上,20日开幕的全日本锦标赛,被期待成为“史上最精彩的比赛”,因为集结了宇野昌磨,刚复出赛场的名将高桥大辅等人。加上羽生,“日本男单BIG3”时隔很久再度聚首,不过因为羽生受伤而再度泡汤。俄罗斯杯赛,受伤后医生已经提出忠告,让羽生放弃比赛,否则伤情可能会继续恶化,但是教练奥瑟、身边工作人员都无法阻挡羽生继续参赛的强烈意志。“如果俄罗斯杯赛受伤后立即放弃,或许他的伤情不至于像现在这么严重,能赶得上参加全日本锦标赛。羽生的右脚在去年的日本NHK杯赛受伤后就变得很脆弱——他自己也亲口说过,所以他的节目编排跳跃都回避右脚用力,就是为了避免再加剧旧患。羽生个性要强,比起全日本赛,先把眼前的比赛拼好——带着这样的信念强行完成了俄罗斯杯自由滑比赛。不过,日本滑联的相关人士指出,他强行比赛还有其他的理由。”羽生的担当记者说。

  知情人士透露,羽生不惜冒着加剧伤情的危险也要继续战俄罗斯杯,是为了回避参加全日本锦标赛,“羽生参赛的话,直播节目的收视会很好,赞助商们也会非常开心,他的出场与否对于全日赛的票房、收视等收益影响非常大,相对的,他的言行、他和他团队的傲慢态度(大牌脾气)也令很多人心里暗暗叫苦和反感,包括,全日赛的裁判们。”羽生上一次参加全日赛还是在2015-2016年赛季,当时他已经在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上创造了世界最高得分纪录(330.43)并夺冠,但是在全日赛的得分低了近44分(286.36),“作为世界冰坛绝对王者的他不想在很难拿到高分数的全日赛登场是羽生的真实想法,加上如果劲敌宇野昌磨的表现完美,而羽生自己出现失误的话,羽生很可能无法夺冠。而双方粉丝向来争锋相对的高桥大辅尽管在整体难度不及羽生,但艺术表现力的得分上同样有超过羽生的可能,自尊心非常强的羽生不想在全日赛失冠,干脆采取回避的作法。”

  羽生缺战全日赛,对于这个比赛的整体运营和收益面,都是不小的负面影响,“而且缺战是他有意回避的结果,所以让日本滑联的相关人士非常愤怒。”据悉,羽生即便不参加全日赛,也可以凭借在国际大赛的出色战绩满足日本滑联的特例,直通世锦赛。

  此报道披露后,激怒了羽生的众多忠实粉丝,炮轰媒体太无良,“恶意满满的报道,有意抹黑羽生的人品,应该将这个媒体告上法庭”,“如果羽生放弃全日赛激怒日本滑联,真的是事实,那么日本滑联应该被所有人讨伐”,“羽生即便是在俄罗斯杯赛弃赛,也不可能迅速治疗好伤病赶得上全日赛,这个报道太过分了”,“羽生没必要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去故意恶化伤情回避全日赛,奥运、世锦赛等大赛的冠军都获得了,还惧怕全日赛,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全日赛的裁判故意压低羽生的分数?若真是这样,应该彻查这些裁判是否公正执法!!”

  一些人认为,即便羽生内心真的避忌全日赛,以这样的方式回避参赛也无可厚非,“无论从战绩还是资金面,羽生对日本滑联、日本花滑界的贡献度也已经足够了。必须尊重他的选择”,“受伤了还要承受这些诋毁和指责,真是太气愤了,如果报道是事实,请公开激怒的日本滑联的人士的具体名字。”部份人则相信日本滑联反感羽生再度放弃全日赛的报道是事实,“比起选手的状态和身体健康,更畏惧的是得罪一帮金主们,日本滑联把选手当作是赚钱的工具而已。”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