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伤重无法站冰上 强行出场展奥运冠军本色

羽生结弦伤重无法站冰上 强行出场展奥运冠军本色
2018年11月18日 21:41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拄拐参加颁奖礼 羽生结弦拄拐参加颁奖礼

  11月18日,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第五站俄罗斯杯日前结束了男单自由滑的角逐,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在带伤的情况下强行出场,虽然在节目后半段接连出现失误,还是获得167.89分,以总计278.42分的成绩夺冠。这是他个人第一次在同一赛季连获两个分站赛冠军,也成为史上获得分站赛次数最多(共计10次)的日本选手。他赛后拄着拐杖出席记者会的一幕也纷纷被海外媒体披露,全世界的粉丝都心疼不已,祝福他可以快点痊愈。羽生的教练奥瑟则大赞弟子是自己的骄傲,展现出作为一名奥运冠军的王者本色。

  NBC体育的报道以“羽生夺得俄罗斯杯冠军 拄着拐杖登场记者会”为题,介绍他以超过第二名近30分的成绩夺冠,但之后拄拐杖出席记者会,画面令人心疼,“这位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在当天早上的训练中摔倒受伤,在数小时后的自由滑比赛完成了三个四周跳夺冠!羽生继续书写在冰坛的传奇。”报道特别提及,羽生改变了自由滑的编排,把在训练中摔倒的鲁普四周跳去除,继续保持了在短节目的优势,这个冠军无可置疑。这也是他第九次征战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首次获得连胜。节目结束后,羽生对着镜头,为自己的两次跳跃失误致歉,去年11月NHK杯赛前训练,羽生也摔伤了同一部位,致使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无法正常训练,这次虽然不似那么严重,还是让人担心他能否够时间调整参加下月初的总决赛。

  奥运频道的报道指出,羽生本人也承认,伤势不容乐观,恐怕很难参加三周之后的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总决赛,就连年度的全日本公开赛的出场也成问题。日本媒体则刊登了羽生教练奥瑟的专访,后者透露“自由滑比赛当天早上,训练受伤回去后一直在介绍治疗,伤势严重到根本是站在冰上也很困难的程度。我也担心他是否能完成比赛。医生明确警告他需要立即静养,如果强行出场会令伤势恶化。但他还是作出了要参加的决定。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决断,并且说到做到,不愧是奥运冠军!为他感到自豪!”

  奥瑟说,带伤出场的话就必须改变节目的跳跃动作的顺序,“需要做大的改动。在短时间内。羽生把训练摔倒的鲁普跳去掉,改由后内结环四周跳做起。在有伤的情况下比赛中持续做高难度的跳跃,虽然阿克塞尔跳摔了,但整体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对于羽生是否能参加总决赛的疑问,奥瑟也和弟子一样,持慎重的态度。(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