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彭程/金杨短节目第2 宇野昌磨男单居首

花滑大奖赛彭程/金杨短节目第2 宇野昌磨男单居首
2018年11月09日 20:15 新浪体育
彭程/金杨 彭程/金杨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进行了男单、女单和双人短节目的比赛,中国组合彭程/金杨表现出色,以70.66分排在双人短节目的第二位,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伯特排在首位。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连跳摔倒,依靠难度优势排在男单短节目首位。俄罗斯名将图特塔米舍娃高质量地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排在女单短节目第一位。

  双人

  彭程/金杨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是歌曲《奥菲利亚》,他们的表演轻松、活泼,表达一对热恋中的青年男女的爱情。整套节目比较完整,没有出现失误,后外点冰三周跳从起跳到落冰比较流畅,落冰质量较好,两人的动作一致性很好。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又高又远,落冰伸展自如,滑出流畅。随后的压腕式托举、单人联合旋转、捻转三周、后外螺旋线也都顺利地完成,只是定级步法出现小的失误,得到二级的定级,他们得到70.66分(技术分38.40分/节目内容分32.26分),名列短节目的第二位。

  俄罗斯选手扎比亚科/恩伯特同样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他们身高修长、动作幅度较大,动作比较漂亮,高质量地完成了捻转三周和后外点冰三周跳,但后外螺旋线出现小失误,只得到一级的定级。他们得到73.48分(技术分40.05分/节目内容分33.43分),名列短节目的首位。

  加拿大的莫里-托沃斯/马里纳罗单跳出现失误,以67.70分排在第三位。

  女单

  俄罗斯名将图特塔米舍娃高质量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这个高难度动作,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轻松地完成,整套节目比较流畅、完整,没有出现什么失误,得到76.17分(技术分43.18分/节目内容分32.99分)排在第一位。

  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展现了她一贯的稳定性,整套节目相当完整,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跳接换足联合旋转、阿克塞尔两周跳等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得到76.08分(技术分40.33分/节目内容分35.75分)排在第二位。

  另一位日本名将三原舞依同样较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除了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第二跳落冰比较勉强,周数不足以外,其他的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出色,以70.38分(技术分37.70分/节目内容分32.68分)排在第三位。

  韩国新秀林垠秀刚进入成年组,就滑出一套流畅的节目,以69.78分排在第四位,日本新秀纪平梨花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以69.59分排在第五位。俄罗斯名将索特斯科娃连跳出现失误,以60.75分排在第九位。

  男单

  奥运亚军、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表现了一贯的编排难度较大、滑行流畅的特点,开场完成了后内点冰四周跳,但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并且没有完成连跳,技术分损失较多其阿克塞尔三周跳和三个旋转、一套步法都完成得比较干净,以92.49分(技术分48.91分/节目内容分44.58分,摔倒追加扣掉1分)排在首位。

  俄罗斯老将沃洛诺夫难度虽不及宇野,只有一个四周跳,但完成得很好,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又高又远,落冰稳健。接下来的勾手三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跳也都完成得比较出色,以91.37分(技术分50.10分/节目内容分41.27分)排在第二位。

  俄罗斯新秀阿利耶夫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随后在做阿克塞尔三周跳时摔倒,并且周数不足,以81.16分排在第三位。美国华裔选手周知方两个跳跃出现失误,以75.90分排在第五位。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