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羽生结弦欲挑战四周半跳 梅娃担心其手指伤情

曝羽生结弦欲挑战四周半跳 梅娃担心其手指伤情
2018年10月06日 19:24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0月6日,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尽管在本赛季首战——加拿大秋季经典赛问鼎,不过比赛内容却令他自己也连连摇头。“公开训练时,他就坦言还不在状态中,有很多不安因素。结果也如他所料,这两套全新的节目无论是在演技还是技术上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的上进心一如既往地强烈。”日本某体育报记者表示。

  加拿大秋季经典赛的级别比不上世界花滑大奖赛,对于羽生而言,是新赛季的重要热身机会。短节目第一、自由滑第二,总得分第一,出现了很多包括四周跳在内的不同程度的失误,“摔倒应该也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右手的小指挺肿的,很引人注目。”该记者说。据悉,羽生是在加拿大训练时,不慎将小指插入了冰面的穴洞中,导致受伤,“虽然已经有所缓解,但一直不见消肿”相关人士称,“像羽生这种级别的选手,在训练中很少会出现摔倒(致身体受伤)的情况,可见他在练习新技术时的刻苦和艰辛程度。”

  相关人士口中所指的“新技术”,正是四周半跳,如果完成的话,羽生又将创下一个前无古人的新纪录。他有意在本赛季的比赛正式披露这一新技能。羽生苦练新难度跳跃的背景是花滑规则的改变:自由滑时间从4分半缩至4分。羽生的教练奥瑟认为这有利于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届时已经27岁的他。但从首战的效果看,羽生在新节目中需要修正和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报道透露,和羽生同门的俄罗斯名将梅娃也对他的手指伤情很担忧,“梅娃向来是羽生的粉丝,师从奥瑟后,两人有了更多近距离接触、交流花滑心得的机会。她也很担心羽生的伤病。”知情人说。(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