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娃:和羽生同门得到很大鼓舞 要突破自己的风格

梅娃:和羽生同门得到很大鼓舞 要突破自己的风格
2018年09月29日 09:26 新浪体育
梅娃 梅娃

  北京时间9月29日,平昌冬奥会的女子单人滑项目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梅娃)日前结束了加拿大秋季经典赛,这也是她的本赛季首战,虽然仅得到亚军,但是她表示自己的收获很大。

  这次比赛是梅娃将训练据点从俄罗斯转至加拿大多伦多后的首次正式比赛,所以更加引人注目,一头短发的造型令人换焕然一新,也表达了自己想从新出发的决心:“在新环境训练,可以顺利参加比赛很开心,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2015-2016年、2016-2017年连续两个赛季,梅娃都获得了世锦赛和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本是平昌冬奥金牌大热门的她却输给了自己的同门师妹扎吉托娃,屈居亚军。她坦言错失金牌非常失落:“那段时间意志消沉到濒临死亡的地步。”终于下决心要师从羽生结弦的教练——加拿大名帅奥瑟。

  梅娃透露,丝毫不后悔到加拿大训练的决定:“所有都焕然一新了,连发型也是。现在我不纠结比较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加拿大好的问题,无论是花滑还是人生,都乐在其中。”她说和羽生等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一起训练,获益匪浅:“他们每一个人的个性和冰上风格都很不一样,能与他们共同训练和比赛,一起进步,很受鼓舞。”梅娃表示新赛季要突破自己的风格,更加享受冰上人生。(Anemone)

梅娃羽生加拿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