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瑞指导中国花样滑冰队 申雪心里踏实了

劳瑞指导中国花样滑冰队 申雪心里踏实了
2018年09月28日 14:58 体育综合
老朋友劳瑞来了 老朋友劳瑞来了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世界著名花样滑冰编舞、加拿大教练劳瑞·妮可来到位于首钢的“四块冰”花滑训练馆,指导正在备战2018至2019赛季国际比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进行训练。这是她第一次出现在新建成的首钢“四块冰”花样滑冰训练馆,场馆的高水准设置令她赞叹不已。

  劳瑞是中国花滑的老朋友,现任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和现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当年的成名作《图兰朵》,编舞就是出自劳瑞之手。可以说,劳瑞是中国花滑崛起的关键人物之一,也见证了中国花滑16年来成长的全过程。

  多年来,劳瑞一直与中国花滑队合作,为中国一批批优秀运动员编舞,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金博洋、闫涵、李子君等众多中国运动员都得到过劳瑞的帮助。

  在花滑比赛中,一个节目能否流畅自然,能否打动人心,编舞十分重要。劳瑞通过自己对规则的理解,从裁判打分的特点出发,不断尝试新动作,注重每一个细节,找到最佳结合方案,为中国运动员创造了很多优秀节目。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说:“我们邀请劳瑞前来北京指导国家队训练,有助于我们的运动员提升水平,尤其是在编舞的艺术性方面,对运动员新赛季节目内容的艺术性和完整性十分有利。未来,我们这种方式将成为常态化。”J087

  北京晚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