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冬奥卫冕后迎赛季首秀 短节目不满意一点

羽生结弦冬奥卫冕后迎赛季首秀 短节目不满意一点
2018年09月22日 11:20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比赛图 羽生结弦比赛图

  9月21日,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加拿大迎来了新赛季的首秀。尽管领跑国际秋季经典赛的短节目比赛,他仍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也是羽生结弦带伤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蝉联花样滑冰男单冠军之后,第一次的正式比赛。

  短节目的曲目,羽生结弦选择的是劳尔-迪-布拉西奥的《奥托纳尔(Otonal)》。他以后内结环四周跳开场,并且尝试着在短节目最后阶段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组合动作,中间穿插着优美的步法。

  最终,羽生结弦的短节目得分为97.74分,以较大优势领先第二名的韩国选手Cha Jun Hwan,后者的成绩为90.56分;位列第三的是美国选手贾森-布朗,他的得分是88.90分。

  但赛后他也坦诚并不完全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采访中,23岁的羽生结弦提到了旋转上的失误,“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并且在跳跃动作上缺乏足够的专注。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是带着恐惧感滑完了比赛。”

  据悉,国际秋季经典赛是国际滑联的挑战赛系列赛事,于每个赛季的国际滑联大奖赛之前举行。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