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联大幅修改花滑跳跃评分规则 对选手编排影响大

滑联大幅修改花滑跳跃评分规则 对选手编排影响大
2018年06月07日 11:09 新浪体育
扎吉托娃 扎吉托娃

  北京时间6月7日,国际滑联(ISU)日前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召开总会,正式通过了花滑项目评分规则的相关修正案,这次的大幅度修改,对于选手们在新赛季的跳跃编排战略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根据现行的规则,在花滑节目的后半段跳的所有跳跃动作可以获得1.1倍的基础起评分,而新规则则分别把其限制在短节目的最后一个跳跃、自由滑的最后三个跳跃动作才可得到如此高的起评分。据悉,这是由日本滑联提出的议案,对于选手们在新赛季比赛选用的跳跃战略将产生巨大的影响。2月的平昌冬奥会女单比赛,俄罗斯的扎吉托娃就是凭借在短节目的3个跳跃、自由滑的7个跳跃都安排在了节目的后半段进行,从而得到高分而最终夺冠。ISU的日本技术委员岡部由起子表示:“这会让更多的选手巧用规则,把跳跃动作都放在节目的后半程,影响节目的整体平衡性和艺术魅力,所以希望通过新规则令节目的编排更加合理和具有艺术观赏性。”

  业界人士指出,ISU此举是为了防止选手们一味为高分追求高难度的难度跳跃动作,而越来越不重视节目整体的艺术性“对于原本表现力就不错的羽生结弦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也有利于刚投入奥瑟门下的梅娃。”除此之外,ISU还更改了冬奥的预选赛方式。(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