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女神获赠秋田犬仪式举行 安倍晋三到场

俄花滑女神获赠秋田犬仪式举行 安倍晋三到场
2018年05月28日 01:14 新浪体育
扎吉托娃 扎吉托娃

  [共同社莫斯科5月27日电]日本“秋田犬保存会”26日下午在莫斯科的酒店向平昌冬奥会女子花滑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丽娜・扎吉托娃(16岁)赠送了秋田犬的幼崽。扎吉托娃微笑着说:“期待这一天很久了。收到这么棒的礼物,非常开心。会由衷珍惜。”

  此次赠送的是赤毛小雌狗。扎吉托娃打算以“胜利”为意为其取名“MASARU(胜)”。担任保存会会长的日本维新会国会对策委员长远藤敬在将秋田犬递给扎吉托娃前致辞表示:“期待成为日俄友好的见证。”在赠送仪式上出现了扎吉托娃将“MASARU”抱起时,“MASARU”舔舐她脸颊的一幕。

  为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而到访莫斯科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人也出席了仪式。

  平昌冬奥会前在日本新潟县内备战的扎吉托娃对杂志上看到的秋田犬青睐有加,与母亲商量想要饲养。得知此事的保存会决定向其赠送。(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