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队三亚海选 热带城市缘何被冬季项目青睐?

花滑队三亚海选 热带城市缘何被冬季项目青睐?
2018年04月24日 10:22 体育综合
于小雨张昊 资料图 于小雨张昊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4月23日,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内“星光闪闪”。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带队在这里进行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海选和集训工作。

  参加海选和集训的运动员除了冬奥会银牌得主韩聪/隋文静之外,知名双人滑选手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高誉萌/解众、唐菲遥/杨泳超、王雪涵/王磊等悉数到场。此外,为了提高海选的权威性,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俄罗斯双人滑名宿高尔捷娃也将前来三亚,与赵宏博、韩冰、关金林等中方教练一起参与测试训练和运动员的挑选工作。

  据悉,此次中国队在三亚展开双人滑项目海选,各省市、地方以及社会上愿意从事双人滑项目的选手都可以参加。入选人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和测试。测试合格者将试训4周,根据试训情况,择优吸收进入各级别国家队。“海选不但将为2022年冬奥会备战服务,也会为这个项目在北京冬奥会之后的发展增强人才储备。”赵宏博说。

  三亚作为热带滨海城市,为何受到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青睐?“首都体育馆要改建,而首钢新建的滑冰场还在测试冰面,配套的公寓设施也在收尾赶工之中。我们的训练不能再往后拖了,新周期的备战要尽快开始,因此选择了三亚新建成的气膜顶冰场。”据赵宏博介绍称,之前他多次考察三亚的冰场,认为这边相对封闭的环境适合中国队训练的需要。另外,队员的住宿安排在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宿舍,便于集中管理。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花样滑冰队集训的场地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采用气膜结构建成,相较于传统建筑,气膜建筑系统的内部空间中,气压、温度、湿度、新风量、照度等,可以按需调控,场馆自带的优越属性为海选和参训的运动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练场环境。

  三亚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