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际滑联新规则6月公布 更重视艺术性对羽生有利

曝国际滑联新规则6月公布 更重视艺术性对羽生有利
2018年04月08日 16:05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4月8日,平昌冬奥结束后,国际滑联对花滑项目的规则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新规则将在今年6月正式公布。据外媒报道,目前已经确定更改的包括男单项目的自由滑比赛时间从原先的4分30秒缩短到4分,跳跃动作的次数最高限从8次减为7次,GOE从现行的+3到-3的7级,更细分为+5至-5的11级别,每个级别的基础分升降10%。

  外媒披露,除了上述已经确定的更改点,国际滑联目前也在商议进一步降低各个跳跃动作的基础分,如果实现,届时鲁兹跳、鲁普跳等高难度的四周跳的基础分将大幅下降,选手们无法再像之前通过增加四周跳的次数来拉高自己的得分,以此缩短四周跳次数多和次数少的选手之间的差距。男女项目都共通的GOE,今后的趋向都是动作完成度(质量)更高的选手能得到更高的分数,而不是数量。这一改革,也是更加重视整套动作的艺术性,希望选手们可以提升自己的演技。

  不少舆论认为,新规则对于原本表现力就是世界NO1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更加有利。不过也有声音指出,男单自由滑节目缩短30秒,对于选手的整体实力要求更加高,羽生的教练奥瑟也表示:“时间更短,在动作的编排和精简上难度增加不少,需要选手们有更高的技术功底和比赛能力。”(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