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跳跃动作摔了5次 金博洋承认冬奥会后陷入低迷

8个跳跃动作摔了5次 金博洋承认冬奥会后陷入低迷
2018年03月26日 14:34 体育综合
金博洋 金博洋

  本报讯 (记者 褚鹏 )在意大利米兰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过去两届世锦赛季军得主金博洋状态糟糕,在8个跳跃动作中5次摔倒,总分仅列第19名。中国男单也只拿到一个明年世锦赛的参赛名额。不满19岁的美籍华裔少年陈巍以高于第二名宇野昌磨将近50分的成绩强势夺冠。

  由于之前出场的选手失误非常多,短节目排名第四的金博洋在自由滑中有获得奖牌的希望。但昨天比赛中他从勾手四周跳摔倒撞上挡板,萨霍夫四周单跳空成两周,原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摔倒,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摔倒,菲利普三周单跳摔倒,最终他的自由滑拿到127.56分,比他的最高分少了77分之多,总分223.41分比他的最高分少了80分,相当失常。

  金博洋坦言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尽了最大努力,获得第四后有些放松,参加了不少活动,训练时间也被打乱,直接导致世锦赛上有些迷失,没有做到最好。“其实自由滑上场前的6分钟热身,我觉得自己状态还可以,没想到比赛时明显注意力不集中,有些不够专注。”他说。

  在平昌冬奥会短节目失误频频的陈巍这次没再让遗憾继续,他在4分半的自由滑曲目中完成了6个四周跳,自由滑得分219.46分,总分高达321.40分,比日本的冬奥会银牌得主宇野昌磨高了47.63分。陈巍也成为九年来第一位来自美国的世锦赛男单冠军。

  北京青年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