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娃因伤退出世锦赛 三连冠梦就此破灭

梅德韦杰娃因伤退出世锦赛 三连冠梦就此破灭
2018年03月13日 22:58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娃 梅德韦杰娃

  据美联社报道,上个月在平昌摘得女子单人滑冬奥会银牌的俄罗斯“精灵”梅德韦杰娃,因伤退出即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

  3月13日,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表示,去年12月曾经导致梅德韦杰娃退出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脚伤再次发作。这样一来,梅德韦杰娃“三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而平昌冬奥会女单冠军、她的同胞扎吉托娃,无疑将成为冠军的不二人选。

  以1.31分惜败队友后,梅德韦杰娃曾表示伤病不是造成自己无缘冠军的主要原因。但如今协会持有不一样的说法:“在奥运会上滑冰时,她不得不与伤痛作战。从韩国回来之后,她的脚伤加重了。上周末的医疗检查之后,医生的结论是倘若不想进行外科手术,梅德韦杰娃必须严格避免完成跳跃动作时会出现的落冰动作,这样才不会对脚造成太大的负荷。休养的时间大约需要四到八周左右。”

  在2017-2018赛季初期,梅德韦杰娃右脚发生了跖骨骨折,并在吃止痛药上场的情况下赢得了两站大奖赛,随后无奈退赛。她坦言因伤离开赛场一段时间,造成了自己在今年一月的欧锦赛上不敌扎吉托娃,但伤病对平昌冬奥会没有太大的影响。

  随着她的退赛,俄罗斯将派出扎吉托娃、玛丽亚-舒慈克娃和斯坦尼斯拉娃-康斯坦丁诺娃出战世锦赛,后者在上周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青赛以破天荒的两个四周跳拔得头筹的亚历山德拉-图索娃,因为年仅13岁而未能满足世锦赛的参赛条件。

  2018年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19日至25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