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曝自由滑编排当天决定 家乡近两万人观战

羽生结弦曝自由滑编排当天决定 家乡近两万人观战
2018年02月17日 20:46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7日,羽生结弦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金,振奋了全日本。他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自由滑比赛,自己结束演技的瞬间就觉得赢了(金牌肯定是我的了)。”并透露因为带伤、赛前训练状态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他竟然是今天清晨才决定了这套节目的具体动作编排,“如果不拿金牌的话,比赛对我而言就没有意义了,我是这么想的。”

  羽生表示,昨天就决定“今天早上起床后才决定自由滑比赛的具体动作构成,庆幸的是,我有很多套方案可以选择。从某种意义上说,因为这次的受伤,我有了很多冷静下来思考的时间。在不能上冰训练这段时间,我对作战(制作巧妙的战术)方面有了更深的研究,这一切都帮助了我。”他透露今天这套动作的编排都是自己一人决定的,并称没有卫冕的压力,“但就是很想赢下比赛。”

  今天羽生的故乡仙台市,JR仙台车站2楼特意设置了临时的大屏幕和位置,有约1万8000人聚在一起观看了羽生的自由滑比赛,他夺金的瞬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与羽生同高中的80岁居民表示:“羽生是日本的宝。获得了2006年冬奥会金牌的荒川静香也在仙台生活过,希望今后这里能出现第三个奥运花滑冠军。”(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