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羽生与教练关系出裂痕 导火索4年前已埋下

日媒曝羽生与教练关系出裂痕 导火索4年前已埋下
2018年02月17日 14:59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赛后与两位教练在一起 羽生结弦赛后与两位教练在一起

  北京时间2月17日 羽生结弦在结束比赛后,和场边的教练奥瑟拥抱,两人会心的笑容会让人以为师徒关系一如既往融洽,但事实并非如此。日本的《日刊现代》等多家媒体曝,羽生和奥瑟的关系日渐变疏远,导火索是两人对羽生的节目编排内容有着严重的分歧。

  合力夺得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单金牌后,导致羽生和奥瑟关系产生裂痕的契机是同年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此前在11月的中国杯,羽生和中国选手发生碰撞,导致下颚等多处部位重伤,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继续参赛。在当年的总决赛前,奥瑟提议“为了减轻身体的负担更改编排内容”,但羽生没有听他的意见,以两种四周跳的难度构成顺利卫冕。2014年以后,围绕着节目构成的问题,羽生和奥瑟多次发生意见冲突。去年羽生在加拿大杯夺得亚军时,奥瑟就忍不住在媒体面前发牢骚:“因为过于专注练习四周跳等难度动作,反而令其他动作的质量下滑了。”奥瑟坚持比起一味练习风险极大的新四周跳,应该更专注在羽生很擅长的表现力、技术上的磨练,以提升整个动作的质量。

  如奥瑟所言,羽生在去年11月的NHK杯赛前训练,就因为练习鲁茲跳而重伤,要空降平昌冬奥。事实上,从本赛季开始,羽生并非是在奥瑟,而是跳跃动作的专家Ghislain Briand指导下训练,有舆论认为“羽生和奥瑟已经事实上取消了师徒关系。”过去奥瑟就和花滑女王金妍儿爆发过师徒纠纷,当时韩媒曝奥瑟过分要求薪酬导致和弟子关系破裂。“平昌冬奥后,羽生和奥瑟分道扬镳的可能性不小。”

  不过据了解,羽生和奥瑟在今后是否延续师徒关系,目前还存在变数“毕竟这牵涉到日本滑联和其他赞助商等多方的关系。”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