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夺冠先谢自己右脚 与师兄相拥泪洒领奖台

羽生结弦夺冠先谢自己右脚 与师兄相拥泪洒领奖台
2018年02月17日 14:07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今天带来了梦幻表演 羽生结弦今天带来了梦幻表演

  北京时间2月17日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不负众望,以合计317.85的得分获得花滑男单项目的金牌,后辈选手宇野昌磨摘银,这是日本选手首次在同一项目夺得冬季奥运会金银牌。美国名宿巴顿此前曾在1948、1952年两届冬奥摘金,羽生是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卫冕奥运金牌成功的选手。

  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夺冠以来的四年间,羽生经历过很多次重大伤病,这次能否如约出现在平昌冬奥的赛场也一度是未知数。去年11月初的NHK杯赛前训练,练习高难度的鲁茲四周跳时摔伤,导致右脚脚踝外侧韧带损伤,之后经历约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四年来经历苦难远超大片精彩和曲折无数。”

  部分舆论认为,羽生空降平昌很难有出色的表现,加上面临着美国的陈巍、西班牙的费尔南德茲、同是日本队的宇野昌磨等劲敌的威胁等不利因素,卫冕的几率不大。但自从本月11日抵达韩国以来,羽生在公开训练和采访时都是笑容不断,对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

  在领奖台,双眼赤红的羽生和同门的费尔南德茲深情拥抱在了一起,禁不住洒下感慨的泪水。接受采访时,羽生发表了夺金的感言:“因为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应援,我才能站在了冬奥的赛场上,(终于卫冕成功)现在很安心。谢谢我的右脚,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羽生透露,尤其是受伤的近几个月来,“周围的人对我提供的援助比以往更强了。我想我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可以有这么多人不知疲倦地支持我。来到韩国的这几天,一直被媒体追问你的节目编排会是怎样,实际上我自己也很苦恼,到底什么编排才是最好的,才是最适合现在的我的状态的?一直都如此自问自答,思索着。尤其是自由滑,我也有过很犹豫的时候——究竟怎么的编排、营造什么样的风格和形象是最好的,还好今天的比赛,整体发挥我很满意。”他强调二度成为奥运冠军,是很多人付出了艰辛努力的结晶:“真的不光是花滑,作为羽生结弦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谢谢!”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