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菜单助羽生强势复出 一日3顿正餐+额外补充

神秘菜单助羽生强势复出 一日3顿正餐+额外补充
2018年02月17日 09:00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的食谱非常讲究 羽生结弦的食谱非常讲究

  北京时间2月17日,去年11月初右脚受伤的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是经历了约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空降平昌冬奥,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以出色的发挥列第一,得分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仅有1.04分的差距,让人惊叹“难道他之前受伤的消息是假新闻?!”羽生若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延续优势,顺利夺冠,将成为时隔66年之久,继美国名宿巴顿后又一位卫冕奥运金牌成功的选手。

  羽生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原本的竞技状态,除了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外,一个精心打造的康复菜单也是一大助力。日本某知名食品品牌为他量身打造了一日三个正餐的菜谱,并且在三餐中间补充适量的amino acid。所以在这近两年时间来,羽生体内的肌肉量增加不少,制定了一套多个四周跳构成的自由滑节目。

  据悉,抵达平昌后,羽生的饮食也是非常讲究。为了适应晨间赛段,他特意将用餐的时间提前数小时。11日到达韩国当天,羽生疲劳感太强,因此身边的营养专家及时调整了菜单的内容,注重体力的恢复。而从14日开始,则面向即将开始的比赛,侧重能量的补充。16日比赛的前一天,羽生吃的“胜负餐”(指为了胜利好兆头而准备的餐点)是猪肉生姜烧烤和猪肉酱汤。

  羽生也透露,征战奥运比赛,必须准备强壮的身体:“好好的吃饭、睡觉,认真地准备下一场比赛。”在加拿大养伤,不能上冰正常训练期间,他也在专业团队的协作下研究了健康食谱。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