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解释落泪原因: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

羽生结弦解释落泪原因: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
2018年02月17日 15:38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7日,日本电视台的冬奥主播、日本国民偶像天团的人气成员樱井翔在前线直击采访到刚刚完成卫冕伟业的羽生结弦,后者首次透露今天比赛现场夺金的瞬间,忍不住落泪的原因:“比起赛前自己设想的,真的艰难很多,这枚金牌得来不易。”

  结束自由滑节目的瞬间,羽生做起了一个“咚咚”敲打冰面的姿势,令人印象深刻。羽生表示:“上届索契冬奥时,我也做了相同的动作,那时表达对冰场谢意的意思。”问及流泪的原因,羽生说:“(受伤以来)大家都很担心,我自己也比预想中更担忧,究竟我可以做到吗?但今天比赛的结果已经证明了一切。”

  羽生谦虚地表示,原先不认为自己作为卫冕冠军是“被挑战的立场”,但是本赛季在一次赛事都没赢过的前提下就直接战奥运了,从这个角度说,“我确实被(逆境和困难)逼得挺紧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了解奥运会,这也是我的优势之一。而且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才能对右脚的伤恢复有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樱井问羽生成为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后,对奥运会的看法和观感有何不同,羽生又是云淡风轻回答:“完全没有”,而且也不会因此觉得自己有多伟大,“我只是得到了很多有能力的人的帮助,在一个很好的(备战)环境和条件下,实现了卫冕。”(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