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羽生结弦像外星人一样强 他是最伟大的

日本网友:羽生结弦像外星人一样强 他是最伟大的
2018年02月17日 13:19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引来日本冰迷的追捧 羽生结弦引来日本冰迷的追捧

  北京时间2月17日,去年11月初右脚受伤的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是经历了约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空降平昌冬奥,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以出色的发挥列第一,得分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仅有1.04分的差距。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他在最后一组第四个出场,演绎的是电影《阴阳师》的《SEIMEI》,不出意料,获得了111.68分,合计317.85分顺利卫冕,成为继美国名宿巴顿之后、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成功卫冕奥运金牌的选手。

  当天的自由滑比赛,羽生挑战了四次四周跳,三次成功着冰。结束演技的瞬间,他感情爆发大吼起来,作出上扬右手指天的动作。2014年索契冬奥,首次参赛的羽生获得了金牌,之后获得了同年和2017年世锦赛的冠军,2013年-2016年连续四次夺得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成为世界滑坛无可争议的王者。

  因为在昨天短节目比赛后,羽生就表示:“我熟悉奥运会比赛。也许这么说,又有人会说是口出狂言。我想复仇。四年前的索契,在自由滑比赛出现的失误(当时羽生曾被部分舆论讽刺,摔跤奥运冠军,挑剔他无法以完美演技登顶),也是我在这四年来继续拼命、变得更强的一个原因,所以这次参赛,我想一雪前耻的决心很强烈。明天的自由滑,想弥补索契冬奥的遗憾。”虽然此前从未说出口,但心思细腻的羽生这几年一直非常留意对自己的负面评价,以此激励自己变得更完美。

  今天的自由滑,羽生未能以零失误演技兑现自己的诺言。引来日本网友心花怒放式的有趣吐槽:“等你参加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一雪前耻!即便有瑕疵,还是最伟大的花滑选手”,“像外星人一样,神级水准无人能敌,相约北京吧”,“羽生好美好美,太了不起了”,“虽然羽生比我小很多岁,不得不说一句,很尊敬你。”“羽生小失误后,紧张到手抖,如果费尔南德茲完美发挥的话,羽生的金牌有点悬!幸好顺利摘金。”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