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训练对外售票2000张 粉丝凌晨即排队抢购

羽生结弦训练对外售票2000张 粉丝凌晨即排队抢购
2018年02月16日 08:31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超高人气的又一佐证 羽生结弦超高人气的又一佐证

  北京时间2月16日 被万众期待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将在今日出战平昌冬奥男单短节目比赛,他将在韩国当地时间13点48分登场。昨天他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粉丝们为一睹他的风采,从一大早就在会场外排队等候。

  据场馆相关人士透露,“来现场的几乎都是日本粉丝。只是公开训练就这么多人来看,还是头一回见到。”据悉,组委会只出售2千张左右的公开训练的门票,被一抢而空。为了能争取靠前的座位,一些人甚至凌晨就来排队,等入场近14个小时。

  一方面,即便不能到现场观战,粉丝们通过各种方式为他加油。因为与他的名字神似,被誉为是他的粉丝圣地的弓弦羽神社(日本神户市)连日来有很多粉丝到访,为羽生祈愿祝福。“希望他的伤可以完全康复,在平昌夺金!”写着这样的应援信息的绘马(笔者注: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在一个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数量已经超过1000个,许多人都祝愿他可以梦想成真,在平昌达成奥运两连冠的伟业。

  该神社的宫司泽田政泰透露最近一段时间,“羽生的粉丝每天都会来神社祈愿。”在东日本大地震不久后的2011年7月,就有很多人写下这样的绘马:“希望他可以成为世界的顶级选手,成为东北(笔者注:羽生的出身地东北仙台是重灾区之一)的希望和光芒。”2014年索契冬奥会,羽生首次摘金后,弓弦羽神社的到访者急速增长。最近有很多粉丝来自中国、韩国等海外国家。

  羽生上一次亲自到访弓弦羽神社是在去年6月,当时他在绘马上写道:“希望可以在每次比赛拼尽全力。”见到他的绘马的人都很感动,赞羽生不愧是勇于挑战自我极限的王者。面向今日的比赛,羽生毫不犹豫地表示希望为日本队夺得首金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