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第6日看点:隋文静/韩聪冲金 徐梦桃除夕出击

冬奥第6日看点:隋文静/韩聪冲金 徐梦桃除夕出击
2018年02月15日 00:00 新浪体育
隋文静韩聪 隋文静韩聪

  北京时间2月15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将向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在短节目中排在首位,但优势不大,金牌的归属取决于自由滑的发挥。徐梦桃将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资格赛,发挥正常应能进入决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俄罗斯队和英国队。

  看点一:隋文静/韩聪冲击花滑双人滑金牌(9:30)

  去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在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出色,以82.56分排在首位,并创造了个人历史最高分。不过他们只领先第二位的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0.71分,优势很小,金牌的归属将取决于自由滑的表现。

  隋文静/韩聪艺术表现力强、技术发挥稳定,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同样具备较强的技术能力,但在其他比赛中失误率要高于隋文静/韩聪,这两对选手技术难度相当,节目内容分也相差不大,谁能顶住压力,干净地完成整套节目,谁就能摘得金牌。德国的萨维琴科/马索特短节目落后隋文静/韩聪将近6分,但依然有一定竞争力。他们上报的自由滑技术动作表中有他们此前从未在比赛中使用过的捻转四周、抛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目前还不知道这是个烟雾弹,还是为夺金冒险一搏。隋文静/韩聪不应受到对手的影响,立足于自身的发挥。如果能做到高质量完成整套节目,就完全具备夺金的可能性。

  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在短节目比赛中暂列第五位,他们在倒数第二组上场,节目内容分可能会受到影响,站上领奖台的希望不大。不过如果其他强手失误较多,而他们又发挥出色,也存在拿奖牌的可能性。

  看点二:徐梦桃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资格赛(19:00)

  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徐梦桃将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资格赛,她在本赛季的状态越来越好,拿到几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恢复了三周台的高难度动作,具备了冲击本届奥运会奖牌的实力。预计她将顺利通过资格赛。另外三名中国选手张鑫、孔凡钰、颜婷如果发挥得好,也有希望进入决赛。

  此外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出战循环赛的两场比赛,在首战大比分战胜瑞士队以后,相信王冰玉等中国选手已经逐渐适应了场地,自信心也会有所增强,接下来对俄罗斯(8:05)、英国(19:05)这两场比赛都是硬仗。俄罗斯队发挥起伏较大,但一旦发挥出高水平就相当强,英国队历来是老牌强队,这两场比赛都不好打。

  此外池春雪、李馨将出战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比赛,张洋铭将参加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耿文强将参加男子钢架雪车比赛。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