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娃短节目创纪录 俄罗斯团体重燃夺金希望

梅德韦杰娃短节目创纪录 俄罗斯团体重燃夺金希望
2018年02月11日 12:42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娃在比赛中 梅德韦杰娃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11日,平昌冬奥团体赛继续进行,当天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第一位,得分(81.06)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帮助俄罗斯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的OAR逆袭,累积得分31分,排名上升至第二,有望逆袭夺得金牌。

  全日本锦标赛的女王宫原知子出现跳跃失误,最终在10名选手中名列第四(68.95分),帮助日本队进入自由滑比赛,日本队目前暂以26分位居第四。根据团体赛的比赛规则,到女单短节目比赛为止的四个项目累积分数排在前五位的队伍可以进入自由滑的比赛。加拿大队目前以35分暂列第一,第二至第五位分别为OAR(31分)、美国(29分)、日本(26分)、意大利(26分)。作为冬奥会的新项目,花滑团体赛一直是日本夺牌的目标之一,上届索契冬奥会仅位居第五,无缘奖牌。这次平昌冬奥,世界王者羽生结弦因为右脚受伤放弃了团体赛,但是新星宇野昌磨在男单短节目表现出色,力压美国的陈巍、加拿大的陈伟群等名将夺得首位,为日本队之后的比赛奠定了好的基础。明天进行的自由滑比赛,日本队很有希望实现夺牌的夙愿。

  一方面,今年1月在欧锦赛复出赛场的梅娃不敌后辈选手扎吉托娃,卫冕失败,后者也超越她成为最被外界看好在冬奥女单夺金的选手。但是今天的比赛,梅娃展现出女王的绝对气场,更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短节目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之后的个人赛,她能否如愿登顶成为一大看点。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