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亲笔信公开 坦承备战冬奥心情焦急

羽生结弦亲笔信公开 坦承备战冬奥心情焦急
2018年02月08日 01:31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资料图 羽生结弦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7日,距离平昌冬奥开幕还有两天时间,名将羽生结弦的状况关系着整个日本代表团的夺金计划,当天NHK电视台播出了名为《羽生结弦 面向卫冕的苦斗》的纪录片,公开了羽生在节目播出的一周前写的亲笔信。

  教练奥瑟抵达平昌后,透露羽生恢复正常训练后进展不错,届时会回避导致伤病的鲁茲四周跳,“其他四周跳都没太大问题”,指出对弟子卫冕之路充满信心。不过羽生的伤情还是牵动很多人的心。自去年11月NHK杯赛前训练受伤之后,羽生再未公开亮相。NHK的纪录片,播出他的近况和亲笔信,这也是羽生首次直接回应卫冕的话题和冬奥比赛前唯一的一次采访。

  羽生在亲笔信中写道“冬奥会越来越临近,心情很焦急。但是同时也带着紧张着期待的心情。奥运会一直是我梦想的最高舞台,为了能发挥出我最佳水准的演技,我会拼命努力的!”节目播出了羽生在受伤后的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心境,他表示:“(受伤后)什么都做不了,非常非常不甘心。不过也清楚只能是一步一步来,逐渐去做自己眼下能完成的事情。因为受伤,动作会比以前的水准有退步是事实,但是我会努力去修正,逐步完善这些不足的地方。”

  羽生放弃了9日开始的团体赛,将专注16日开战的个人赛,这将是他时隔三个多月重回赛场。(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