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日滑联偏心羽生结铉 宇野冬奥负担过重引争议

曝日滑联偏心羽生结铉 宇野冬奥负担过重引争议
2018年02月04日 19:28 新浪体育
宇野昌磨 宇野昌磨

  北京时间2月4日,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铉日前正式放弃平昌冬奥团体赛,专注个人赛的卫冕目标。日本滑联将派出宇野昌磨、田中刑事两人分别参加团体赛的男单短节目、自由滑节目的比赛。不过此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一些人指责日本滑联过于偏袒羽生,而给宇野等其他选手的负担过重。

  羽生在上届冬奥会为日本代表团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之后他多次打破得分世界纪录,成为奥运、世锦赛和世界花滑大奖赛的冠军大满贯,是被称作日本体坛“国宝”级的存在。本届冬奥会,羽生也是夺冠的大热门。不过随着他在去年11月突然受伤,伤情恢复较慢,届时在平昌能达到几成状态成为悬念。日本滑联也根据他的个人意愿,决定不派他出场团体赛,以争取更多的时间调整状态。但是引发了争议,因为代替他出场的宇野自赛季休息期开始,就参加了表演赛、世界花滑大奖赛分站赛及总决赛,1月的四大洲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小比赛,一直没有时间休整,当下又需要参加冬奥会的团体赛,“对于他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日本滑联根据羽生的状态调整团体赛名单,引起了一些人指责不太公平。”圈内人士指出。

  欧洲媒体则纷纷看好20岁的宇野可以在平昌挑起日本队的大梁“在绝对王者羽生状态不佳的背景下,他有望成为冬奥会的金牌得主。出战团体赛,也有利于提前适应平昌的赛场氛围。”不过日本滑联偏袒羽生也是情有可原,作为日本体坛身价最高的运动员,外界都期待羽生可以在平昌达成卫冕的伟业,所以尽可能为他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Anemone)

冬奥会羽生冬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